“订单公益”计划,用你的订单,换TA的一餐

当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饲养宠物,而遗弃宠物的问题也随之凸显,流浪动物越来越多,管理安置尚有待提升。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已约有6.87亿只宠物狗,且每年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全球各地每天有大量流浪狗狗居无定所、饥寒交迫。

近日,北京、重庆两地的4家流浪动物救助基地陆续收到了共2吨狗粮,这是1000只流浪狗狗约1周的食物,这些狗粮来源于4000多位热心消费者的捐赠。

这些捐赠源于京东公益近期联合京东金融、京东宠物、众安公益、它基金等发起的“订单公益”计划。本次订单公益依托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上的流浪狗救助项目开展,消费者上京东App搜索“订单公益”就能参与捐赠。用户可以将 2021年4月1日后在京东购物时使用京东支付或白条支付的每一笔订单免费兑换为狗粮;消费者的每一次捐助海报分享,也会自发成为一个捐助倡议,助力更多流浪动物获得食物。通过“订单公益”计划捐赠的虚拟狗粮,将会转换为同等重量的安心狗粮,通过公益机构配送到全国各地的流浪动物救助站。截至目前,在麦富迪、耐威克、网易严选、比瑞吉等商家助力下,首期2吨捐赠完成的狗粮正通过北京市众安公益基金会、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配送;本期将再捐赠20吨狗粮。

此次“订单公益”计划,京东公益、京东金融及京东宠物等联合公益基金会组织合力而为,将聚焦民间流浪动物救助机构缺粮难题,发挥京东强大的供应链与物流能力,持续为更多流浪动物“寻粮”,将竭力集合商家、媒体、民众等各方力量,共同为流浪动物的妥善安置贡献一份力量。

流浪动物是京东公益“物爱相连”平台长期关注并捐助的对象。京东公益希望通过“订单公益”计划,让消费者在收到心仪商品时,还能随手送上那抚慰生命的温暖。未来,“订单公益”计划还将继续深入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让爱跟随商品流动起来,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