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5月21日广州发现新冠本土病例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先锋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金融服务。

统一部署,重点支持防控重点客户与受影响企业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制定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举措,迅速支持重点行业与企业抗击疫情。

加大生物医药行业与重点行业支持力度。该行加大对医疗与生物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为医疗医药卫生及生活保障类客户贷款提供FTP补贴:对本外币一般性对公贷款按新A+及以上评级客户补贴20BPs执行,补贴至经济利润端,单笔贷款最长补贴两年。

降低特殊企业融资成本:一是提供票据贴现优惠。为广弘集团、岭南集团、商控集团、广州酒家、越秀集团、风行集团、广州市供销社等承担重点保生活供应企业,以及用于防疫、医疗等重要应急物资采购、储运等用途的企业,提供利率优惠。二是阶段性执行普惠贷款优惠定价。5月中下旬开始将指导价格降低20BPs,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广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企业,2020年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开发区支行开辟绿色通道,迅速支持该企业加急生产防疫药品与物资。今年,该行给予该客户授信额度1亿元,进一步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有力支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救助因疫情承压企业。针对疫情对餐饮企业的影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去年针对餐饮企业“中信力量•阳光计划、护卫计划”救助基础上,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加快餐饮业客户授信落地。目前,已为超800家客户提供服务方案,审批400家客户授信,审批授信金额超30亿元。近期疫情爆发以来,该行迅速对接3户小微餐饮企业,发放合计1,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

2020年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对中小微客户采取了本息延期、展期、临时垫款等支持措施。经统计,目前累计救助的广州地区中小微客户达428户。

该行重点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贷客户等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各类救助措施,去年以来至今年5月末,累计救助247户。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按照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有关事宜的通知》执行。

针对汽车金融业务,该行专项制定救助型特别处理逾期、垫款、救助型银票置换、救助型主动重组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2020年疫情以来累计救助158户汽车金融客户,迅速帮助企业化解困难。

积极动员 参与疫情防控便民服务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保障金融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一是积极做好社区疫苗接种。鼓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疫苗接种,对未接种员工逐人动员,了解接种时间安排,每日通报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辖内广州地区各支行、佛山分行、东莞分行等基层党组织积极联系社区医院举办专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积极提供便民服务。

二是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广州流花路支行党支部主动联系站前街道开展志愿者服务,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进出管理、体温检测工作,确保社区安全。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为广大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