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生鲜618品控服务再升级:正式推出“10+10”计划

传统认知上,与消费品、美妆、时尚等产品相比,冷冻、活鲜、时令生鲜等品类往往是网购低洼区。生鲜不是流水线产品,无法做到全部一样;容易腐坏,对物流要求极高;出现质量争议难以售后……层层问题总是成为消费者下单的顾虑。

如今,这些都不是问题。为了保障“吃货”味蕾狂欢的更高体验,京东生鲜在今年618期间,对品控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重磅推出“10+10”计划,从品质到体验共计20大举措,让生鲜品质全面标准化,服务再无后顾之忧。

10大品控策略:让每一单都是新鲜好味道

京东生鲜“10+10”计划共分为10项品质计划和10项体验计划,分别针对品控和服务两大用户痛点。10项品质计划包括:生鲜溯源、生鲜快检实验室、感官验收标准、源头驻场、三方感官检测、神秘抽检、飞行检查、入库验收、在库巡检、产业带地标保护。

这意味着京东生鲜在全供应链流程成为了品控“把关人”。京东通过源头驻场和生鲜快检实验室,对农残、兽残等100项指标进行快速检验;针对优质原产地产品,采用产地溯源+地标保护措施,联合法务及平台治理部门共同打击伪造或者擅自使用地理标志的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让“品质生鲜”从产地直达消费者餐桌。

在运营过程中,消费者往往认为商家直接发货难以对生鲜品质进行更好的把控,但“飞行检查”等举措正是针对这一问题应运而生。这是京东生鲜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进行的实地检查,检查内容涵盖原料及产品管理、车间环境管理、生产过程管理、成品出厂检验等6大重点项目。在检查中,商家只有总分达到80分及以上才有机会继续和京东合作,标准不可谓不严苛。 

而进入京东仓库的生鲜产品更要面临“入库验收”,经过又一轮严格的筛选。据悉,京东生鲜将根据100多个类目的产品质量验收标准,对产品的外观、糖度、新鲜度进行验收。以“夜宵之王”小龙虾为例,其共计有26项验收标准,上至食品安全、解冻前后的感官标准、贮存包装标准,下至称重、数钳子、看外观“三步走”策略,全面“考察”小龙虾的品质,保证吃货的每一单都是新鲜好味道!

收到货后,消费者还可通过追溯码查询产品的来源国家、生产日期、批次号、流通路径以及商品的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全方位信息。目前,京东生鲜实现超2000种进口冷链产品可追溯,让近300万用户放心获取了产品的进口信息。

10大服务升级:让每次购买都有服务保障

生鲜非标品,网购看不见摸不着,万一产品腐坏、化冻、不新鲜,又该如何保障吃货的权益?不必担心,10大服务升级:包括售前导购、全程冷链、预约送、发货延时补贴、配送延时补贴、买贵赔、优鲜赔、化冻补贴、足斤足两、效期无忧十大服务,全面解决消费者的种种顾虑,让每次购买都有安心保障。

京东618期间盛夏临近,食品的“新鲜度”成为消费者普遍关注问题。而京东生鲜承诺,任何生鲜商品出现破损、腐坏、缺斤少两、效期不好等品质问题,在商品签收后48小时内都可提交“优鲜赔”申请,最快20分钟即可通过审核,审核成功即可享受补贴或退款。

此外,“化冻补贴”服务也提出,凡购买如冰激凌等冷冻商品,出现脱冷和化冻情况,核实后同样将提供相应的补贴或退款服务。对于酸奶等保质期短的产品“效期无忧”来护航,在购买前会提醒用户按需购买不超量,如果出现体验问题也将给予相应赔付。可以说,有了这“十大护法”,无论天气再热、路途再颠簸,用户也不必再担心商品出现任何售后问题了。

618期间的优惠一浪高过一浪,经常“一不留神就买贵了”该怎么办?为避免大促期间商家频繁跳价,京东生鲜还推出了“买贵赔”价保。这回,消费者只管闭眼剁手,再也不用担心降价心塞了!

“10+10计划”在京东618期间的升级,不仅给了消费者买买买带来更多“底气”,更意味着京东生鲜在供应链全流程把控能力的全面升级。在线上生鲜领域中,京东无疑正在苦练内功,持续深耕供应链能力,致力于提升用户的极致体验,让品质生鲜真正实现“从产地到餐桌”,让国人吃出美好生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