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隰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烟叶移栽监管工作

为切实加强烟苗移栽环节监管力度,山西省隰县烟草专卖局结合“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烟叶移栽监管工作。

隰县烟草专卖局对烤烟生产服务中心集中育苗大棚剩余烟苗进行清点,督促烤烟中心做好烟农后续补苗登记发放,同时做好剩余烟苗集中监销工作,防止烟苗外流,保障烟农合法权益。

根据种植合同签订信息,隰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烟农入户信息核查工作。通过实地进村走访烟农、查看烟农身份证件、询问种植亩数和地块分布等,初步核验合同的真实性,坚决杜绝信息不符、签订虚假合同的现象发生。

隰县烟草专卖局实地对烟农移栽面积、每亩株数进行盘验,询问烟苗生长情况及技术人员指导频次等情况,确保烟叶移栽质量、技术人员服务质量。

结合“我为烟农办实事”活动,隰县烟草专卖局及时收集掌握烟农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沟通,做到“急烟农之急、解烟农之难、缓烟农之愁、圆烟农之盼”。(苏明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