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结合“分级分类”扫街专项治理行动,以全面宣贯、起底摸排、警示提醒为抓手,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地实施,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求专卖执法人员准确把握《未成年人保护法》与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内在联系,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巩固烟草专卖制度的重要抓手。同时,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法律明确的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烟、酒商品的具体性规定进行普尔宣之、广而告之,实现内外思想认识统一、推动落实行动一致。

借力全覆盖“扫街”专项治理行动,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对目前全市六城区范围内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点是否完成取缔,是否存在暗中销售、无证经营以及电子烟实体店铺、上架售卖等行为进行回看、督查。在全面加强卷烟市场监管的同时,有效推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

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提醒全市辖区内正规零售户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含电子烟),并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同时,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警示函告零售客户,如向未成年人售烟被核实、被查获,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田晓兵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