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驰援最前线,格力核心科技助力广州抗疫万事顺“穗”

2021年被不少人视为后疫情时代,其实无论何时,与新冠疫情的对抗都未曾停止。5月下旬以来,广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数量的增长再次让人们紧张起来,一时间,广东省各个地区、乡镇开启了更为严密、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病例并立刻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

广州素有中国南大门之称,它地处三江交汇之处,向海而生,是我国金融、物流、人力、贸易流通的重要枢纽。广州疫情频频登上热门新闻背后,意味着,这个承载着中国对外交流的窗口正面临着疫情“大考”。

6月的广东,气温已升至35°以上,伴随着员全员核酸检测范围不断扩大,气温高、人员多的复杂环境对核酸检测效率和检测点的灵活性提出更高要求。6月1日,两辆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正式进驻广东省疾控中心,助力广州疫情防控、筛查工作。据悉,此次格力的驰援行动快速高效,从接到通知到车辆进驻省疾控中心只用了不到36小时。

此次服务省疾控中心的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由成都新晖医疗自主研发,能够通过高通量快速检测、高效空气净化和智能化海量数据分析,对采集样本进行快速检验、检测。相较于传统核酸检测点,移动P2+核酸检测车设备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更加快速灵活,其自动化程度高的优势对于核酸检测工作效率也有显著提升。

数据显示,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每日检测样本量可达20000人份以上(10混1),能够满足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需求。

(图为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入驻广东省疾控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此前已在广州实验室投入使用,且先后助力成都、洛阳、珠海、长沙、唐山、黑河多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格力致力于用科技创新为医护人员和群众打造高效、便捷的检测环境;作为代表中国制造的民族企业,国家需要,格力就造,坚持“人民的需求高于一切”,格力将社会需求摆在了第一位。

一边是格力移动P2+核酸检测车带来的高效、便捷检测方案,另一边,格力“猎手”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在广州市荔湾区中心医院和海珠区疾控中心为医护、群众打造健康呼吸的打开“绿色通道”。

6月6日,珠海市明珠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广州市荔湾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疾控中心捐赠了100台总价值超过120万的格力“猎手”系列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搭载格力自主研发的CKER病毒净化系统,通过杀、滤、消三步强效杀灭细菌和病毒,能够高效去除气溶胶及颗粒物,从根本上阻断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路径。早在今年1月,就有125台格力“猎手”空气净化器服务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守护出入境口岸的人员健康。

(图为广州市荔湾区“猎手”空气净化器捐赠现场)

与此同时,格力电器(东莞)也向广州抗疫前线捐赠了价值26万的冷风扇及移动空调,分别适用于户外大面积降温和室内降温,将清凉带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

(图为格力电器(东莞)工作人员在捐赠现场搬运空调)

董明珠多次表示:“国家需要,我们就造,我们后续还将继续加大研发,不断为抗击疫情做出新的贡献”。这不但是身为企业家对于社会责任的承担,更是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积极践行。

(图为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捐赠仪式现场)

自疫情暴发以来,格力一直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猎手”空气净化器便是在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专门研发的抗疫设备,有了成熟的技术基础,格力研发团队争分夺秒,仅用55天便研发出“猎手”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据实验检测,格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一小时可杀灭空气中99%的新冠病毒,能够为相对封闭的空间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既是民族企业的气节,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面对此次“大考”,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而作为民族企业,不论是对自主创新的不懈追求,还是对核心技术的不断探索,格力的科技成果最终都以回馈社会的方式回到群众中,这是格力的初心,也是无数民族企业的初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