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实现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

“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已在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领域变为现实。近日,连云港市完成首例长三角地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线上办”业务,该业务的顺利办结,标志着连云港市已实现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也是连云港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

随着连云港市长三角跨省医保关系转移“一网通办”全面上线运行,参保人不再需要在两地经办机构之间奔波。如今,参保职工只需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在“集成服务”中选择“长三角一网通办”,点击“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即可完成转移申请。对于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当天即可办结医保关系转移业务。

目前,该平台支持浙江省全域、上海市全域、安徽省省本级及江苏省徐州、常州、连云港、无锡、盐城、宿迁、泰州等7市“一网通办”。下一步,连云港医保部门将继续推进与江苏、安徽等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参保人员就能体验到长三角地区更快、更便捷的医疗保障网上业务,享受到医保长三角一体化与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连云港作为我国东部沿海港口城市、长三角北翼重要门户,始终与长三角地区紧密联系、融合发展。近年来,连云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不断完善数字化助力长三角地区医保异地服务——异地就医持卡直接结算、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一网通办”,种种医保新举措,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垫付资金、跑腿奔波、耗时较长等难点痛点问题,让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吴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