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发笔绘出无限可能 益光谱点亮光明未来

当今世界经济格局多变,我国也进入后疫情时代的“双循环”新发展阶段。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变化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众多传统制造企业正在整合全球化发展经验与供应链资源优势,主动拥抱创新,促进自身智能化升级。

以制笔起家的优秀民族企业贝发集团,以“数字和科技”赋能,整合产业链、供应链,形成“一支笔、一条链、一个平台”的创新发展战略,并布局年轻子品牌“贝发知乐”,为消费者打造的“智慧健康文教场景的解决方案”。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贝发集团以制笔起家,是目前国内文具行业的龙头企业。贝发集团邱智铭表示,“贝发笔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我们用27年的时间向全世界15亿消费者奉献了200亿支(套)的笔和文具,贝发在全球市场中的自有品牌占比已达70%。”

据了解,贝发集团牵头高端圆珠笔国家十三五科技公关项目,回答了“中国什么时间能够造出像国外一样好写的笔”的总理之问,实现了高端笔百分百中国造。目前,贝发集团充分适应新时代消费升级、满足美好生活的需求,研发了“食品级马克笔、高端文创礼品笔及AI人工智能笔本等系列产品,探索高质量的创新发展,为传统制造业升级做出了样板。

值得注意的是,贝发集团利用一支笔积累的“品牌、用户、渠道、供应链、团队、系统、财务”等资源,快速拓展“学生、办公、美术绘画、文创礼品、防护清消”等产品的市场,打造了文创产业供应链。同时带动了文创产业中小企业抱团发展,截至目前,贝发集团已为6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成效明显。

一支笔舞起一条链,一条链带动一个平台。2018年,贝发集团开始搭建数字化供应链全网营销平台。贝发集团坚持用“轻资产、科技型、数字化、合伙制”理念搭建文创产业互联网平台,持续建设数据化的营销中台,服务从“创意、供给、制造、物流、渠道、用户”产业生态链各端,实现“千人千面”的需求,不断探索“爆款、爆品、爆场景”。

为满足K12年轻群体的需求,6月6日贝发集团发布了年轻子品牌“贝发知乐”。“贝发知乐”是为消费者打造的智慧健康文教场景的解决方案。依托科研力量,构建了生态环境、益光谱灯具、人体工学桌椅等六大体验场景。其中益光谱灯具利用芯片技术对“光谱波长和波段”进行有效筛选组合,光源里终于按上了“中国芯”,达到“仿真自然光”的效果。

邱智铭表示,“‘贝发知乐’就是由贝发集团的‘一支笔、一条链、一个平台’绘就的,‘贝发知乐’正是智慧、健康美好生活的‘品牌标签’,期待为孩子们带来快乐、喜乐和禅乐的人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