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基层党组织深入社区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

亮身份、勇担当、做先锋,办实事。自5月21日广州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辖内各级基层党组织在积极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通过不同形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为共筑疫情防线贡献中信力量。

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信银行广州流花路支行党支部积极做好员工防疫,迅速响应政府需求,根据省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令的工作要求,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前提下,组织党员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化为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志愿者,统一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管理和调配,参加就近社区的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荔湾区茶滘街由于与中风险街道接壤,成为了在重点疫情防控街道之一。流花路支行党支部党员陈金海积极参加社区党员先锋队防疫志愿服务,在一栋栋楼梯居民楼中逐户敲门,确保所有住户依时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反复和隔离居家群众沟通中不断宣传防疫政策。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党支部邹佳瑜家住文冲社区。她冒着高温酷暑,穿上全套防护服装备参加黄埔区全民第二次核酸检测采集志愿者服务,耐心引导数千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与众多志愿者一同确保现场秩序井然。

“一天下来虽然全身湿透了,但很值得!我们见证了如此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我们在创造历史,我为广州骄傲!”邹佳瑜说。

组织参与佛山地区村社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面对佛山地区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形势,6月6日,中信银行佛山佛平路支行党支部在佛山市南海区西约村和福庆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6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同心抗疫,不惜牺牲有限的休息时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战斗之中,及时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必备知识,做好志愿者准备工作。他们深入村居大街小巷,广泛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员志愿者们与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一起齐心抗疫,助困解难,以烈日下流淌的汗水为代价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勇于担当和细致服务体现对党的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助力佛山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 让党旗高高飘扬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辖内各级党支部党员身践力行,用午休时间配合街道测温。在社区防疫攻坚战中积极发挥作用,坚定了信心、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全行广大党员深切明白疫情面前,只有众志成城、坚守岗位,体现为民办实事的担当,才能共同建立起中信银行与社会共同战疫的坚固防线。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中信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