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公益活动广西站在全州县启动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6月1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中共全州县委、全州县人民政府协办,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捐赠支持的“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广西站(以下简称该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拉开帷幕。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何辛幸,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等出席该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全程将以移动医疗体检车为载体,重走红军长征之路,深入部分革命老区乡镇开展肺部疾病公益筛查活动。旨在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提升基层预防、治疗、护理、康复服务水平。在为基层百姓提供公益健康服务的同时,联合卫生健康部门针对基层医疗机构肺部疾病筛查治疗工作展开调研,深化改革创新,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预防肺部疾病的技术瓶颈,提升基层健康管理和卫生服务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为助力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我们在这里共同启动“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广西站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流动医疗车下乡、医疗物资和设备捐赠等方式,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为自治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井顿泉副主席致辞

全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鹃屏代表全州县四套班子和全县父老乡亲们,向莅临全州县调研指导健康公益事业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全州县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系列指示精神,坚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聚焦影响全县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朱鹃县长致辞

九峰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文辉表示:“用AI改变基层数十亿百姓的健康安全”是九峰的使命,广西是“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的第二个省份,接下来,“健康中国行·重走长征路”智能医疗基层公益活动,将深入全国其他革命老区乡镇开展肺部疾病公益筛查活动,在为基层百姓提供公益健康服务的同时,我们将联合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针对基层医疗机构肺部疾病筛查治疗工作展开调研,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预防肺部疾病的技术瓶颈,提升基层健康管理和卫生服务水平。

在全州县人民医院筛查现场,吴文辉董事长向王家瑞主席介绍九峰医疗的先进技术、推广范围、服务模式等。现场筛查人员秩序井然,医务人员高效专业的为当地进行筛查服务。本次广西站九峰医疗人工智能体检车将深入南宁、桂林、河池等地市为自治区基层百姓提供肺部筛查公益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宋健,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陆智成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