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招奖8898件!中国文器奖百万大奖颁奖在即

2021年4月30日,2021年首届中国“文器奖”文创设计大赛的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在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德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与地区的8898件参赛作品中100件产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金、银、优胜奖,共享百万奖金。

中国“文器奖”由中国制笔协会、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和贝发集团承办,在创办之初就期许能为参赛者以及文具文创企业带来更多资源对接、产业合作的机会,协助设计师、企业应对多变的市场,同时帮助更多创新设计落地。

首届中国“文器奖”自2020年11月23日面向全球征集文创设计概念作品以来,一直受到各方瞩目,报名期间共计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德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与地区的8898件参赛作品。

此次大赛邀请了中国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教学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何人可教授;日本GK设计集团总裁、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主席、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SID)理事会成员、区域顾问田中一雄先生;德国舒曼设计公司创始人德克·舒曼先生;中国台湾实践大学荣誉讲座教授、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SID)教育会员代表人、曾担任中国台湾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的官政能教授;泰国创意经济署及泰国创意设计中心执行长艾匹西先生;以及文旅部主办展会总策展人、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馆长石振弘先生等文具、文创设计界权威专家作为赛事评审,每位都担任过国际设计奖项的资深评审。大赛构建了 “创新、魅力、实用、商业、内涵、环保”六大维度构建评审评分体系,由评委们最终评选出最为杰出的作品。

评审阵容

在2021年4月23日-29日的在线评审中,6位国际评审全面、客观、合理地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选出了金、银、优胜三个层次的100件获奖作品,其中金奖10件、银奖50件、优胜奖40件。

首届“文器奖”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6月举行,由评审代表为获奖者颁发荣誉。同时也将举办获奖产品展、版权对接会、分享沙龙等一系列获奖者服务活动,帮助设计师、设计企业、生产商进行产业对接与落地。依托具有丰富国际奖项操盘经验的专业团队和中国浙江强大的文具产业优势,帮助获奖作品进行设计版权对接、落地生产,并推向全球市场进行销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