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的京东618:超200个产业带、海量线下店同频共振

京东618火热持续中。

京东618逛七鲜,万千美味我争鲜;买数码货比三家,不如京东618看我家;想要发发发,就得京东618……京东618的条幅出现在大量商铺、市场、小店中。

实体店铺内的京东618条幅

在东莞的厂房中,洗脸巾品牌“同龄公主”与京喜电商合作定制的联名款产品正在打包,迎接京东618的高潮到来;在湖南衡阳市祁东县鸟江镇金槐村,种植辣椒的农户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近期的热卖保证了他们扎扎实实的收获;花点时间北京798门店店长杨洁正指导一对情侣参加6.18秒爱情告白大挑战,打通线上线下,引爆了鲜花消费热潮……

今年京东618,不仅仅给消费者最贴心实惠的商品和服务,更是从南到北,自西向东,持续推动着实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京东618期间,京东还通过“实”惠百万店计划,与海量线下门店开展了联动,通过专项资源投入,推动门店激活商业潜能、优化服务质量、开拓销售机会,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实”惠百万店计划以及其他一系列让利和提升消费体验的活动,京东618已经吸引超5亿人次进入线下门店。

为全国超过200个产业带工厂和农商户提供更广阔的生意机会

东北小伙南下两次创业618两小时订单突破18万单

2007年夏天,20岁的马克艺从哈尔滨一路南下,只身来到深圳。2018年底创业失败后,马克艺没有气馁,重回广东进军东莞,开启了二次创业历程,“同龄公主”形象品牌应运而生,主要产品是洗脸巾、卸妆巾、指甲钳、美妆蛋、压缩毛巾等。

2021年2月,马克艺公司遇到了二次创业以来十分重要的发展机遇。

他在选择电商销售渠道时,发现了京东旗下的特价购物平台——京喜电商。京喜电商依托于APP、微信小程序等多个渠道,用户增长较快,马克艺打造“同龄公主”这一品牌的初心也与京喜“省出新生活”的主张不谋而合。

入驻京喜电商短短4个月,“同龄公主”在各销售渠道中,京喜电商占比已经超过60%。特别是618开启以来,“同龄公主”销量远超预期,仅6月1日当天,“同龄公主”在京喜电商2小时订单就突破了18万单!

京东员工在“同龄公主”仓库筛检商品

现在,马克艺与京喜电商的合作更加紧密。

从生产端到工厂端,“同龄公主”都积极按照京喜电商给出的标准进行高质量生产和核验。在今年618期间,双方还合作定制联名款货品,推出了一系列定制版洗脸巾,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618期间,“同龄公主”与京喜合作定制的联名款产品

谈到与京喜电商的合作,马克艺笑着说,这是他2021年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湖南金槐村辣酱销量环比增4倍 当地农户年收入20万

2020年,湖南衡阳市祁东县鸟江镇金槐村一个2000平方米的厂房里,堆满了从农民手中收来的辣椒、萝卜,纯手工制成的优质辣酱,也都躺在仓库里等待销售。

那时,因为疫情原因,不光交通受影响,餐饮行业也受了很大打击,老板廖业中的酱料全部滞销。

电商让他看到了希望。

去年底,廖业中在京喜电商平台上的店铺开张了,因为没有电商运营经验,店铺刚上线时没什么销量。此时京喜电商邀请他们加入官方直营,联合第三方运营机构为廖业中的店铺提供代运营服务,货品使用标准化的包装箱及统一的物流配送,同时借助官方直播间和溯源直播间帮商家展示。

有了电商平台的助力,辣酱不愁卖了

有了平台的大力扶持,廖业中的店铺迅速有了起色。有时候一天能卖1500瓶辣椒酱,有一天甚至一个小时就卖了500多瓶。廖业中的状元桥拼购旗舰店在618期间单量也稳步提升,日环比最高提升近4倍,近一个月期间卖出上万瓶辣椒酱和口味萝卜。

工厂生意好了,种辣椒的农户也富裕了。李长春是状元桥的合作农户,他们家辣椒种植面积30亩,每亩产量3000斤,每斤收购价4.5元,刨去种植成本后全家一年能有20万元纯收入。

如今在金槐村能看到大片辣椒地

电商平台的助力让状元桥辣椒酱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产品”,也让金槐村的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有钱赚。

超5亿人次进店体验消费 京东618,让线下零售火起来

今年京东618联动了海量线下实体门店,不仅包括七鲜超市、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京东京车会等京东线下业态,还有全国范围内的药店、便利店、鲜花店、汽修店等多种线下中小商家。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实”惠百万店计划以及其他一系列让利和提升消费体验的活动,京东618已经吸引超5亿人次进入线下门店。

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合肥店

华东地区首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合肥店在今年京东618盛大开业,面积近4万平方米,汇聚了120多个国内外著名电器、3C品牌,约20万种可售商品。

创新的沉浸式体验模式,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实操最新潮的产品。自5月19日试营业以来,截至6月1日,京东超体合肥店累计成交额超4000万元,累计全渠道客流量达20万人次。

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

自京东618开启以来,福州京东之家旗舰店内相继落地系列线下活动,通过线上引流和线下丰富活动、实惠价格、“小时达”履约服务,吸引众多消费者进店体验消费,“线上线下一起618”的氛围十足。

京东618期间,依托京东的全渠道布局和供应链支持,门店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花点时间北京798门店

今年,花点时间北京798门店与京东618的联动更密切,通过参加多样化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引爆鲜花消费热潮,门店日均订单量同比增加3成以上。

京东618期间,超过1000家LBS鲜花门店,通过随手拍活动及线上引流,吸引到店人数已达50万人次以上。

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河北高碑店长春堂店

河北省高碑店长春堂药店于今年3月加入京东健康联盟大药房。

今年京东618期间进店客流同比增长近5成。同时,依托京东健康提供的各项服务支持以及618期间的让利优惠活动,门店非药品类的营业额增长了近8成!

绿地优选G-super上海宝乐汇店

绿地集团旗下的创新零售连锁品牌绿地优选G-super上海宝乐汇店,京东到家实现促销打通后,门店在京东到家平台优惠同享,将热销氛围从线上拓展至线下,自京东618开启以来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6倍。

最新数据显示,京东到家已覆盖全国约1500个县区市,提供“手机下单、小时达到家”的即时消费体验。这个京东618,在卜蜂莲花佛山南海店、永旺广州骏壹万邦广场店、步步高四川德阳店、京客隆北京宋家庄店、合家福超市合肥新站购物广场店等超市门店,京东到家的日均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00%以上。

偏远地区的好产品流通到全国;农场型、工厂型、外贸型商家拥有了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楼宇间、乡镇间的实体店铺共享京东618的热潮,实现客流和销量的提升……京东618正带动线上线下品牌商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助推消费活力、提振实体经济。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