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造板检验检测交流会暨全国人造板标委会标准验证工作站(临沂站)授牌仪式在临沂举办

为有力促进全国木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木业产业标准引领新高地,强化检验检测基础设施高水平支撑作用,6月15日,全国人造板检验检测交流会暨全国人造板标委会标准验证工作站(临沂站)授牌仪式在临沂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以“标准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会议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承办。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任兴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员吕斌,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研究员段新芳,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李晓玲,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等出席会议。

任兴业表示,临沂木业产业亟需转型升级,面临绿色环保、技术革新、智能制造等诸多难题,临沂市委出台了《临沂市木业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扎实推动木业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级检验检测机构、木业企业可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吸收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法,全力推动木业产业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发展,早日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吕斌表示,质量兴国、质量强国离不开强有力的标准,质量发展需要标准现行。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制定标准上下功夫,建立完善标准化体系,支撑生产、销售、售后各环节。要科学地制定标准,严格地执行标准,各级政府、检验检测部门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帮助企业制定领先、引领高质量质量发展的标准。

临沂作为“全国三大板材加工基地”之一,享有“中国板材之都”称号,全国第一个人造板标委会标准验证工作站落地临沂,将对临沂乃至全国木业产业转型升级、产品质量提升、产业绿色发展、规范产品标准等进行专业性指导,市检验检测中心将依托标准验证工作站,不断提升板业检验检测能力,围绕“十四五”规划,为木业行业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任腾霄)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