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不断加快现代化国家级新区建设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近日表示,兰州新区正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助力兰州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从“开门红”到“全程红”,不断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级新区。

兰州新区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在10年的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中,铸就了“政治坚定、改革创新、开放包容、务实拼搏”的新区精神。当前,兰州新区正通过学习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改革创新、拼搏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助推兰州新区“四区两新”奋斗目标有力实施,奋力开创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兰州新区将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双动力。着眼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瞄准科技创新的制高点和空白点,实施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创新驱动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学习其他新区、自贸区的先进经验,结合兰州新区实际探索改革新举措。把创新与改革紧密结合,以更高站位、更大魄力、更实举措推进管理体制、营商环境、绿色金融、国资国企、人口政策等方面改革,实施好“335+X”产业倍增行动,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带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

兰州新区将始终坚持协调发展这个制胜要诀。统筹好质量与速度、发展与安全、城镇与乡村之间的关系,注重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激活力、促发展,切实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协同性。新区将紧扣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甘肃省委和兰州市委工作安排抓好落实,在求实效、见真章上下功夫、做文章。在发展中,将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项目建设的大推进、大提速、大突破推动各种要素协调发展,切实发挥新区在甘肃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主战场作用,为甘肃发展作出示范、树立标杆。

兰州新区将牢牢把握绿色发展这个主题。科学优化国土空间保护格局,利用好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统筹推进未利用地开发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资源高效利用一体推进,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以打造甘肃全省乃至西部黄土高原地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样板为目标,实施北部永久性生态防护长廊、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黄河中上游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工程,为打造特大型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空间支撑。

兰州新区将全力抓牢开放合作这个关键。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兰州新区将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找准方位、发挥优势、勇毅前行,持续提升开放平台功能和运营水平,不断拓宽向西向南开放通道,以大平台、大通道、大合作构筑对外开放大格局。

兰州新区将紧紧围绕共建共享这个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深谋细,推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就业社保、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入开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切实做好移民承接搬迁安置工作,提升移民承接保障服务,真正把新区打造成甘肃全省最佳移民承接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