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届曼谷宝石与珠宝展将于6月22日-24日线上举行

【新华企业资讯6月17日】第66届曼谷宝石与珠宝展将于6月22日-24日在线举办,以在疫情新常态下为全球珠宝业者提供与广大消费者及进口商交流的平台。

图为曼谷宝石与珠宝展海报

曼谷宝石与珠宝展是全球五大重要的珠宝首饰交易平台之一。因全球疫情未见好转,国际旅行正常状态仍未恢复,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主办的这一展会将连续第二年在线举办。

今年的展会将在www.BGJF-VTF.com上举办。除企业配对外,线上展还提供系列有趣的活动及由泰国知名珠宝研究机构参与的研讨会,将为珠宝业者透析当今世界珠宝首饰行业发展趋势。

图为线上发布会现场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官员尼萨布在10日的线上发布会上说,目前中国经济复苏较快,奢侈品市场复苏明显,而中国人又有馈赠当赠佳品的文化,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珠宝首饰市场,增长空间显著。

她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线上贸易成为主要的交易模式,也为小众品牌的珠宝首饰提供了比实体交易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副厅长楠塔鹏在发布会上说,今年参展的珠宝商可以免费在平台上展示珠宝,而为客户量身定制的线上展平台则可模拟现实参展盛况,为600多家公司展出产品,为客户预先提供企业配对机会。他预计本次展会将产生5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亿元)以上的交易额,并能为超过450对客户实现配对。

泰国商业部数据显示,珠宝首饰业是泰国第12大行业,受疫情影响,2020年泰国珠宝首饰出口额同期萎缩39.89%,但泰国仍是世界上银器出口第一大国,也是继美国、中国香港后第三大彩色宝石出口地。今年前4个月泰国珠宝首饰出口额达到53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9亿元),同比增长1.10%。泰国商业部预计,随着主要市场消费者信心及经济状况恢复和提升,2021年全年泰国珠宝首饰出口总额同比增长有望不低于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邵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