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务员录用和调任将查询社会信用记录

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调任和事业单位聘用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的通知》,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发挥政务诚信重要表率和导向作用。

《通知》明确要求,根据中省相关文件要求,陕西省将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和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自主招聘人选中开展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各级相关部门将按照统一的查询工作公文模板,以正式公文形式向陕西省信息中心(省信用办)提出查询需求。

陕西省信息中心(陕西省信用办)依托国家“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系统”提供公务员录用、调任查询服务,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和各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供事业单位招聘查询服务,确保信息核查权威统一、信息安全可靠。

相关专家表示,公务员录用、调任和事业单位招聘人选社会信用记录查询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等法律规范和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公职人员队伍信用整体水平的关键手段,有助于全方位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助推陕西高质量和追赶超越发展。(赵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