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诚信铜梁” 诚信宣传走进乡村企业

为进一步普及诚信知识,提高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铜梁区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组织单位员工积极开展“携手共建,诚信铜梁”宣传周进乡村、进企业活动。6月16日,“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在铜梁区玉皇村成王果业举行。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个人信用报告宣传手册、诚信铜梁宣传折页、防电信诈骗等资料为农场工人送上征信、金融和防骗知识,现场解答村民咨询,引导村民、企业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户外宣传结束后,参与此次诚信宣传活动的3家商业银行和成王果业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会。企业方介绍了企业规模、种植品种、农资采购、产品销售、上下游企业等基本情况,提出目前遇到的融资难、尤其融资贵等问题。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向企业解读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诚信企业贷款贴息和促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等利好政策,各家银行有针对性地向企业介绍了涉农、扶持农业的产品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情况,使企业更深入的认识到知信用、守信用对企业的重要作用。银企双方表示愿意进一步努力,力争达成融资服务协议。

WQ1A6191.jpg

WQ1A6154.jpg

据悉,进企业、进乡村是铜梁区“携手共建,诚信铜梁”信用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重要板块,“走进企业”宣传诚信守信经营理念和信用惠企政策,“走进乡村”讲解农村信用知识,宣传信用惠民政策。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深化农村信用环境建设、提高乡村地区整体信用水平有积极意义,也有助于企业强化诚信意识、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提升发展空间、助力经济发展。(刘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