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家乐福CEO考察云南菌菇产业 布局会员店原产地供应链

六七月份,恰逢初夏的雨水浸润过云南大地,松露、鸡枞菌、牛肝菌、羊肚菌、干巴菌等野生菌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6月16日,苏宁家乐福CEO田睿一行前往云南昆明菌菇基地及菌菇加工中心、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等地,深入考察云南特色的菌菇产业。

家乐福会员店相关人士表示,即将于年内开业的家乐福会员店,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系列特色供应链建设,将重点关注松茸、竹荪花、羊肚菌等云南特色新鲜野生菌品类,采用原产地直采模式,让家乐福会员体验到充满地域特色的生鲜供应链商品。

(图:苏宁家乐福考察云南特色的菌菇产业)

生鲜是各大零售商争抢的重头,如何差异化运营意味着更好的生存与发展。在地域属性上做文章,增加地采,突出特色定制是家乐福会员店未来的重要打法。近年来,云南特色野生菌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知晓,久居都市的人们渴望一品深山珍馐。据不完全统计,云南食用菌蕴藏量丰富,种类占世界三成,被誉为“真菌王国”。云南野生食用菌生于山林、长于山林,是天然绿色食品,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

田睿表示,生鲜这样的高频品类在零售渠道是流量类目,行业现状是渠道同质化严重,商品供应链要想品质转型,商品供应链建设能力必须要有所突破。一是要有更多差异化商品,苏宁家乐福会员店会关注松茸、竹荪花、羊肚菌等云南特色新鲜野生菌品类,将更多区域性特产特色推广销售到全国,让家乐福会员体验到地域特色的生鲜供应链商品;第二,相比从前,如今消费者的用户诉求从萌芽到爆发更加快速,零售商需要思考如何提升每个商品的供应链效率,这需要零售商与合作伙伴一起,从采购、运营、市场等多端协同向精准用户群提供合适的商品和服务。

((图:苏宁家乐福考察云南菌菇加工中心)

据悉,拟于今年年内开业的家乐福会员店定位服务家庭,将基于目标客群对供应链进行梳理,在组织上家乐福建立独立的采购团队,在SKU方面做减法,并要引进更具性价比的只针对付费会员的商品。未来,家乐福会员店的菌菇产品将分为常规品、季节品,为保障品相的稳定,家乐福将与供应商深度合作,突出特色定制,开展订单种植,在源头输出家乐福标准,同时通过冷仓、冷链等,在运输端、储存端升级供应链管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