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2021年度消费帮扶产品展销开幕 “中国石油开放日”同日开放

6月17日,中国石油2021年度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会暨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开幕式在成都市隆重举行。同日,“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四川销售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

开幕式现场(摄影 曾宇 王小平)

据介绍,本次消费帮扶产品展销会暨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以“助力乡村振兴,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设展位超过100个,有150个脱贫县的2000余种商品参展,包括来自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局、国家能源局等对口帮扶县,中国石油对口帮扶的13个县,以及中国石油成品油销售企业优选的脱贫县消费帮扶产品。

嘉宾参观展销会(摄影 曾宇 王小平)

展销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西藏、新疆、贵州、辽宁等全国各地的展位让人目不暇接,各种地方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各个展台通过现场烹煮、试喝试吃等方式,积极展示推销特色产品,各色食物香味溢满会场,激发客户品尝和购买的欲望。预计当天现场确定采购意向金额超过2亿元。

近年来,中国石油先后在广西南宁、新疆乌鲁木齐、北京、上海等多地举行中国石油消费扶贫对接会、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在全国上万座昆仑好客便利店设置了扶贫专区专柜,促进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昆仑好客首届购物节是助力乡村振兴、扩大内需市场、推动消费升级的一项重要活动,以“好客品质惠生活”为主题,结合欧洲杯、暑期游、开学季等消费特点,优选600余款促销商品、近百款核心主推商品开展促销,10亿元让利惠及广大消费者,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持续到今年9月15日。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中国石油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目前,中国石油共承担10个定点帮扶县的工作任务,在中央单位中数量最多。在各省的分支机构还承担了地方政府安排的1175个村的帮扶任务,每年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实施帮扶项目近200个,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开幕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对本次展销会的意义作出总结。他表示,这次展销会是在我国、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而意义深远的盛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

多年来,中国石油积极探索实践具有石油特色的扶贫路径和模式,以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智力科技、教育医疗、消费带动、就业引导等为主要途径,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中国石油在中国新疆、西藏、青海等7个省(市、自治区)13个县(区)投入1.72亿元开展基础设施改造、教育培训、健康医疗和产业合作等精准扶贫项目84个。

展销会期间,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同时举办“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组织客户代表、供应商代表、旭航助学受助学生,以及多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代表走进中国石油加油站、油库,向公众展现四川销售公司油品升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工作进程,以及探索智慧型库站、打造“人·车·生活”生态圈的最新成果。

本次开放参观的104油库,是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22座在用油库中,作业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成品油集散库,承担着成都地区公路油品配送和省内12个市(州)及部分省外的油品铁路中转任务,年吞吐量超过500万吨,保障着成都市五分之三、全省28%的油品供应。104油库向参观代表们展示了中国石油油品质量检测和计量的方式方法和检测能力。通过对油库出入库油品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管,确保油品质量合格、计量精准,保障消费者权益,树立了中国石油优质的品牌形象。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期间代表参观芙蓉加油站(摄影 曾宇 王小平)

另外,代表们参观的芙蓉加油站,配备了车辆智能引导、光伏发电、中水循环、油气浓度在线监测、人工智能视频分析、“芙蓉在线”等多项“绿色”智能系统,是成都市最具代表的绿色环保型、智慧社区型加油站之一。(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