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伤害”宣传活动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山西省右玉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让未成年人远离烟草伤害”专项宣传整治活动。

活动中,右玉县烟草专卖局对辖区中小学周边的已取缔卷烟零售门店进行“回头看”,严防无证经营情况发生;在中小学门口利用宣传展板进行定点宣传,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邀请学生家长监督、举报商家的涉烟违法违规行为;同辖区内正规卷烟零售户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逐门逐户检查“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 标识张贴情况,告诫卷烟零售客户要坚决杜绝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违法必究。

下一步,山西省右玉县烟草专卖局将加快推动《右玉县烟草制品零售店合理布局规划》修订工作,在中小学附近经营场所禁售烟草制品的基础上,明确将幼儿园门口直线距离100米以内的经营场所也正式纳入禁售烟草范围,营造杜绝未成年人吸烟的良好环境,确保让每一位未成年人远离烟草伤害。(王智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