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宝”智慧牧业在四川若尔盖草原启幕

6月19日,一群“藏风美少年”在四川若尔盖草原上载舞欢歌,拉开了“高原之宝”智慧牧业的启动序幕。

图片3.png

藏风美少年现场舞蹈

“高原之宝”是一家开发青藏高原牦牛奶资源的现代乳业企业。该公司历经近20年发展,现已具有全国最大、品类最全的现代化牦牛乳制品综合生产加工能力,资产总规模近十亿元。智慧牧业是高原之宝牦牛乳业针对若尔盖在畜牧业成本高、收益低、经营分散问题,采用物联网技术,开展智慧牧业,推动牧业数字化、科学化、规范化转型的探索。

据了解,智慧牧业立足于西藏、青海、四川阿坝,甘肃甘南约1700万头牦牛资源,以高海拔地区牦牛畜牧业、乳制品生产加工业、生态观光旅游业为主要经营产业,打造“牦牛乳业+物联网技术+牦牛合作社+牦牛牧户”的三产融合创新经营模式。并通过可视化管理、牦牛管理、视频监控实现对现牦牛畜牧的数字化、可视化、智慧化的管理。

本次活动不仅是藏风美少年为藏地家乡代言,助力藏区乡村振兴,传递青藏高原牦牛奶的健康、原生之美。同时也是推进连接高原与世界,促进藏区特色产业发展,实现藏区产业转型与升级,同时带动藏区民族特色文化传播与传承,推动藏区文化发展建设。若尔盖县政府领导和高原之宝主要领导及200余位社会爱心人士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孙丹在活动上表示,“智慧牧业”项目是藏区智慧农牧业发展的思维创新和模式创新,有利于推动藏区畜牧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的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有助于藏区经济均衡可持续发展,高原之宝牦牛物联网为雪域高原带来了利国、惠民、兴藏的企业力量。

高原之宝乳业董事长王世全说,高原之宝利用北斗定位,万物互联,建设智慧牧业,旨在让牧场,生态环境,牦牛放牧智能化,智慧化。让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更加多维立体认识诠释藏地密码:探知青藏高原纯真文化,净土神圣与文明。实现我们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富民兴藏的社会责任目标。

图片5.png

高原之宝牦牛乳业集团董事长王世全致辞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来到若尔盖胜利曙光烈士纪念碑,听红军烈士故事,向中国工农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一起缅怀先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