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是这四位央企党员的共同“符号”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陈奥)21日下午,“央企楷模 责任担当”中外记者见面会在国新办召开,来自中国华电等四家中央企业的党员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作为基层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体会。记者发现,创新二字,是这四位代表共有的“符号”。

1624266835150.jpeg

工程建设测量先行。精密测量工作被誉为工程建设的“方向盘”、工程施工者的“千里眼”。来自中国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测量高级技师白芝勇介绍,参加工作22年以来,其负责的50余条国家重点铁路、高速铁路的测绘成果全部一次性通过验收。组织和参加攻克的竖井定向测量系统应用技术、长大隧道测量GPS定位技术、测量内外业一体化系统的应用与研究、CPIII控制网测量等技术难关,推动了工程精密测量行业水平的发展,为企业节约了近千万元。

中国华电新疆喀什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艾尔肯·买买提参与新疆首个核准的3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设备调试和生产准备、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投产后,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攻克多个难关,节约生产成本2700余万元,5号机组达到全国35万千瓦机组标杆水平。

此外,来自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嫦娥四号探测器总设计师、“天问一号”火星探测总设计师孙泽州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创新的感悟。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