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其蓬勃发展彰显中国经济巨大潜力。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如何用金融的“活水”来助力大湾区实体经济,中信集团及其子公司下足了功夫。

通过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和深圳分行协同集团子公司在粤机构以“融资+融智+融商”的方式,组建“金融+实业”中信联合舰队,为广东地区政府机构与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综合服务,成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

“银行是解决融资的,是解决经济血液问题。实体和金融有机结合起来就能达到1+1>2的结果。中信银行发挥了桥头堡作用,以协同和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广东区域分会会长、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金喜年表示。

发挥协同模式优势

粤港澳大湾区的实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于综合金融服务、一体化金融服务的需求非常旺盛。中信集团协同的模式,能够在有效进行风险隔离的前提下给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服务的广钢气体就是一例。

目前,国内高端制造企业在生产环节中对工业气体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为国产气体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为了激发活力,广钢气体进行混改,中信银行和中信证券联合为企业提供服务。

依托中信证券长期服务客户,对客户发展前景、行业风险等方面形成的深入理解,中信银行发挥投行业务优势,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提供了股权激励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顺利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通过切实的整套解决方案,中信银行以协同为主导,以金融助力企业优化股权结构,改善经营管理,全力以赴解决“卡脖子”问题。

中信银行2015 年起为新能源企业易事特提供授信服务,是企业主要的授信合作银行之一。中信证券2017 年首次参与易事特大股东票据质押融资业务, 逐步成为企业最主要的业务合作券商。

中信银行积极引入中信金租对易事特存量电站资产进行有效盘活,2019 年成功落地基于电站收费权的融资租赁业务。2020 年以来,中信银行进一步扩大授信规模,中信证券成为企业定向增发融资主承券商,中信金租新增落地电站融资租赁业务,共同助力企业进一步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供应商。

深度融合构建利益“共同体”

中信联合舰队日渐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一支活跃的生力军。中信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紧抓资本市场机遇,响应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对接大湾区内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服务实体经济。

中信银行表示,将继续发挥集团协同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多场景、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形成互利共赢合作关系,携手打造共生共享的中信生态圈。(廖楠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