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扎实推进政策落实,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势头,但小微企业从疫情中恢复元气、增强活力,仍需要帮一把、扶一程。央行等五部门发布通知明确,为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决定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至2021年底。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推进该政策的落实,坚持“应延尽延”原则,并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高度重视对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工作。截至2021年5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法人贷款累计投放近36亿元,贷款余额超111亿元。

丰富普惠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始终坚持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近年来落地了多款全线上化产品,包括关税e贷、政采e贷、票据e贷、物流e贷等,为小微企业提供“纯线上、免抵押、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大幅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显著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

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疫情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严格落实“应延尽延”的监管要求,积极采取贷款展期、续贷、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免收罚息,今年年初至5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60户、涉及本金10972万元,延期付息32户、涉及本金476万元。

加大信用贷款支持,践行有温度的普惠金融

在创新产品和服务上,中信银行开发了基于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大数据等一系列免担保或弱担保的贷款产品,让更多小微企业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通过这些普惠拳头产品,持续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全方位打造中信普惠品牌,助力广东小微经济温暖前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