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

6月以来,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全辖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通过一系列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形成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的矩阵式宣传效应,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农行重庆分行主动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高频服务事项,加强与社区、养老机构等相关服务机构的联络合作,采用符合老年人认知习惯的宣教渠道和宣教方式,通过广泛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群体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化金融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针对高校学生、青少年、急需资金周转等人群盲目举债、以贷养贷、多头借贷、以贷还贷等现象,该行找准受众群体,建立有效宣传途径,引导树立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警惕过度借贷背后隐藏的巨大风险,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帮助消费者了解征信、学习征信,珍惜个人征信记录,强化理性消费及诚信意识。

针对不法分子借助互联网平台,该行通过新手段、新技术不断翻新电信诈骗方式的状况,梳理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向消费者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反诈知识,帮助消费者有效识别骗局,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公里”,避免自身权益和资产受到损害。

同时,农行重庆分行持续加大“断卡”行动宣传力度,持续向社会公众宣传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账户的危害性及惩戒措施,提高金融消费者依法开立和使用银行卡、账户的法律意识。该行加强对网点一线人员相关业务的培训,在确保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开卡流程,确保严格按照规定识别客户身份和核实开卡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农行重庆分行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充分利用大数据、新兴媒体等资源与各类线上线下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将社会集中关注的热点金融知识,运用多样化的形式,重点针对特殊群体、偏远地区等宣教薄弱领域,做到行动有力度、宣传有温度,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上,切实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