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高光”开启酒业轻奢新时尚

6月25日,倍受业界关注的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在成都正式上市,标志着“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加快供给侧改革,打造行业首款新轻奢主义白酒的战略进一步落地。

据了解,“高光”是泸州老窖推出的全新战略品牌,被定位为泸州老窖发展的第三条曲线。前两条发展曲线分别是“泸州老窖特曲”和“国窖1573”。

白酒如何国际化、年轻化?一直是困扰行业的难题。在白酒高端市场竞争白热化背景下,泸州老窖目光投向了更时尚、更年轻、更国际的80后、90后“新奢族”,洞察新一代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通过提高质量和有效供给,抢先布局千亿轻奢市场。

1111.png

“高光”:白酒行业的“新物种”

去年10月,泸州老窖在上海之巅重磅推出全新战略品牌“高光”,吸引了业内广泛关注,重新定义了中国光瓶白酒的价值。

泸州老窖开创行业先河,将光瓶酒与新轻奢主义结合,在品类中开拓出新轻奢主义消费崭新赛道。在白酒行业高饱和度和存量竞争的态势下,“高光”的出现,为品类带来丰富的想象和上升空间。

2222.png

图片说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彪在“高光”成都上市发布会现场致辞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彪介绍,“高光”深耕“新物种”人设,通过一系列国际化、高端化、时尚化、差异化的“高光style”,不断刷新消费者对白酒的认知,努力成为中国白酒未来实至名归的开创者与引领者。

从上海发布到成都上市,8个月的时间里,“高光”并不急于完成销售绩效考核,而是与轻奢人群玩在一起。圈粉种草的“赏光私友荟”;打破传统展会模式的“高光星宴”;冠名全国百组高铁列车,打造向光而行的“高光”号‘牵手豆瓣读书日活动,订制高光小绿盒……不断刷新消费者对“高光”的认知。

泸州老窖高光品牌总经理李在友表示,“高光”将瞄准新中产、新人群、新赛道,在品类、品质、品牌与价值体验的创新与引领之下,为新消费群体打造新场景、新餐酒、新潮饮、新体验、新权益、新管道。

此次成都活动是“高光”全国首场区域上市发布会,当晚还举办了GOGOONER派对之夜。而就在前一天,GOGOON SPACE“高光轻奢快闪店”也在成都春熙路揭幕,“快闪+上市发布+派对”的形式,给消费者带来了沉浸式互动的全新“高光”体验。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表示,“高光”所采用的正是以“三元营销”为核心的全新思路和玩法,即:流量营销、社群营销和场景营销。通过一系列私域流量的构建,来实现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售的转化,最终实现“三元”的深度交流、互动与沟通。

3333.png

酒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

《中国轻奢消费趋势指数》指出,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攀升和数字化带来的消费推动力增强,消费者对轻奢消费的认识和追求都有一定的提高,30-45岁新中产的轻奢消费趋势尤为显著。通过基于全国4万户城市家庭消费行为的连续跟踪调查显示,以最为主流的市场份额达60%以上的500ml规格白酒为例,消费者购买的平均单价从165.3元/升增长到175.8元/升,白酒的轻奢消费趋势逐渐增强。

李在友介绍,2019年我国烈酒进口额16亿美金,同比增长13.14%,白酒出口额6.65亿美金,同比增长1.3%。洋酒文化国内认知度高,而白酒国际化处于“墙内芬芳墙外荒凉”的现状,中国白酒欠世界一款高端光瓶酒。

在白酒市场迎来品质刚需化形势下,“高光”在成都上市,意味着“高光”品牌进入市场全面发力。

张彪说:“泸州老窖推动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高光’不仅开启了中国白酒‘轻奢’时代,更开辟出一条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国际化新赛道。”

着眼“让世界品味中国”的品牌文化追求,在“双循环”格局下,泸州老窖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和国有大型骨干酒企,围绕白酒消费年轻化、国际化趋势,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追求企业高质量新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