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走社区、进校园,走园区、进车间,走村组、进田间,6月以来,农行重庆分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宣传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及所辖分支行一支支宣传小组,围绕广大广大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帮助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受到群众欢迎。

农行重庆渝中石羊支行到当地一家医院,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医院医护人员讲解理财基金、重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金融反诈骗常识。

活动中,该行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医护人员宣传金融理财知识,进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售借银行卡等相关宣传,使医护人员了解识别日常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方法,能够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农行重庆巴南支行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队到当地社区、学校、园区等开展宣传。在当地一所高校,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全民反诈进行时,防范意识勿松懈”宣传,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常用手段,重点提示学生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会被5年内暂停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对个人征信也会受到影响。各个宣讲员逐个班级开展宣讲,提示学生近年来高发频发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网上投资理财、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人员等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和伎俩,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擦亮双眼,不随意向他人透漏个人信息。该行还开展点对点宣讲,对有意办理银行卡开卡的学生,都进行宣讲,引导学生了解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活动当天,为600多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拒骗、防骗、识骗的能力。

农行重庆綦江支行在当地永新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宣传日活动。活动当天,该行宣传小组向群众开展广泛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答疑。向群众普及反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提示参与提示买卖出借银行卡的风险及危害,引导群众防范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

农行重庆南川支行为推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征信与信用意识,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组织宣传小组到当地一所中学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以校园宣传媒介为载体,拓展征信教育宣传。此次宣传以“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为主题,宣传人员在学校以讲座形式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诚信教育课,以“征信是什么”、“征信信息从哪来”、“征信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不守诚信的危害”、“如何维护良好信用”等模块进行讲解,力求生动形象、浅显易懂更好地贴近学生生活。除了征信知识宣讲,宣传人员还向学校师生讲授了非法集资、校园防诈骗、银行卡安全用卡等金融知识,鼓励学生把课堂上的征信和金融知识带回家,人人充当小小金融宣传员。(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