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员工绿色通勤保驾护航 浙江中烟建立“企业服务专车”

“从地铁口出来,很快就能坐上企业服务专车,真的太方便了。”浙江中烟宁波卷烟厂员工表示,“相比以往步行到厂里,坐这趟车至少可以节约25分钟,尤其这段黄梅时节,感受更突出,再也不用担心淋雨了,真的太贴心。”这辆企业服务专车已经成为他上下班的不二选择。

基于员工通勤的实际困难——离厂区最近的地铁站有近三公里的路程。本着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改善职工通勤条件,宁波卷烟厂切实发挥企业组织优势,密切联系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调研,协调建立了“企业服务专车”。

在厂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办公室党支部、安管党支部及政工党支部纷纷加入协调沟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过近一个月的信息收集汇总、各级报告请示,最终完成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为确保最大限度地满足生产班组和长日班组乘车员工需求,提高员工满意度,平衡用车需求和市政用车成本,在奉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与区公交总公司联合实地查看,明确具体车辆停靠位置和双向停开时间。

正式运行以来,“企业服务专车”得到了乘车员工的交口称赞,也为临时加班和部分乘坐班车员工提供了多元化、人性化的通勤方案。(王茜、 李敬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