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业务融合 支部联建共宣教 ——天津证监局与渤海证券携手共建党建 VR宣传站

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工作要求,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监管文化建设有效结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天津证监局第七党支部(投资者保护工作处)与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总部党支部,于2021年6月29日在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签署《共建“党建宣传站”合作备忘录》,天津证监局党委书记毛寒松和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勇出席揭幕仪式。


图片1.png


“党建宣传站”设置在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依托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台优势,践行“学党史、守初心、强党建、惠民生”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立足于长期性、时效性和广泛性,将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与党建宣传工作深度融合,让投资者全面学习证券期货知识的同时,广泛宣传党的光荣传统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建宣传站”设置的“多人党建VR互动平台”,分为党的革命战争、革命成就、党史文化、党风建设四大模块,覆盖西柏坡纪念馆、井冈山革命金融博物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全国各大红色展馆和红色教育展览,通过VR观影的方式构建党建文化建设“观影、体验、交互”多位一体的学习模式,达到多人同时沉浸式学习效果,让党的历史更加鲜活生动地展现在广大投资者面前。

本次共建活动是天津证监局提升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水平,引导辖区投教基地深耕投资者宣传教育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探索政企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天津证监局始终坚持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立场,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持之以恒推动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下一步,天津证监局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合作内容落实落细,发挥投教基地宣传堡垒作用,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投资者学习红色金融知识,树立健康投资理念,正确认识资本市场风险,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构建辖区良好资本市场生态。


图片2.png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