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狗“首席减碳官”挑战赛完美收官!19万人累计减少12020吨碳排放

近日,由小黄狗环保科技联合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工作组发起的“首席减碳官”挑战赛完美收官。全国45个城市超19万人参与减碳挑战,累计进行了503365次环保行动,为地球减少12020420kg碳排放,相当于种植了66.78万棵大树。

以“迈向碳中和,我们在行动”为主题,“首席减碳官”挑战赛通过号召个人、企业以线上&线下参与垃圾分类的方式,助力碳中和,共同守护美丽地球。活动期间,国内知名企业徐福记、中原地产、编程猫,以及江西省行政中心、江西水利职业学院纷纷组织内部员工、学生积极参与,成立减碳团响应国家碳中和号召。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徐福记减碳队以全国第一,累计减少10078.3kg碳排放的优异成绩,获得“首席减碳官团队”荣誉称号。江西水利职业学院以累计减少6983.1kg碳排放,编程猫以累计减少4030.6kg碳排放,中原地产以累计减少3760.7kg碳排放、江西省行政中心以累计减少1300.4kg碳排放的减碳成绩,同时获得“减碳官团队”荣誉称号。

徐福记营运总经理虞湛带头参与减碳挑战.png

上图为徐福记营运总经理虞湛带头参与减碳挑战

“徐福记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工作,目前已制定出详细的可持续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此次参加‘首席减碳官’挑战赛并获得团体冠军,是徐福记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一起交出的合格答卷。徐福记将一如既往持续努力,为实现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徐福记营运总经理虞湛表示。

在江西省行政中心大厅举办“首席减碳官”挑战赛启动仪式时,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管局局长严佛元曾表示,在《十四五规划》以及《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江西省行政中心将在推动民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中起到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减碳、减塑活动。

东莞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王英君说:“首席减碳官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环保公益活动,在助力减碳的同时,更培养和提升了员工的环保意识,做环境保护的小卫士。此外,东莞中原地产深耕东莞市场18载,始终致力于公益环保事业,一直力争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温度的房地产中介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不忘初心,投身到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中去。”

江西省行政中心首席减碳官启动仪式现场.png

上图为江西省行政中心首席减碳官启动仪式现场

中原地产员工积极参与减碳挑战1.png

上图为中原地产员工积极参与减碳挑战

中原地产员工积极参与减碳挑战2.png

上图为中原地产员工积极参与减碳挑战

小黄狗环保科技董事长王泽铭表示,实现国家“30.60”双碳目标,政府、企业是主体,每个个体也是参与者,只有让每一个人成为减碳目标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局外人,才能形成全社会减碳的良好氛围。小黄狗环保科技作为首家实现全国布局的智能垃圾分类综合运营服务商,一直致力于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这场全球性的公益环保运动中,共同守卫地球。此次联合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工作组发起的“首席减碳官”挑战赛,旨在利用小黄狗个人减碳排量可视化技术平台,推动更多企业、机构和个人共同参与,提升绿色低碳意识,助力我国“30.60”双碳目标达成。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一家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同时为国家一级学会,及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全国首批认定具有公募资格的16家慈善组织之一。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首家实现全国布局的智能垃圾分类综合运营服务商。小黄狗以“天下无废”为使命,为城市和企业提供全品类一站式垃圾分类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小黄狗已入驻45个城市,进驻社区超过9000个,注册用户超600万,覆盖2400万居民。为居民提供多场景垃圾分类回收服务,通过现金激励、公益推动、积分兑换等柔性引导方式,持续推动全民垃圾分类习惯、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