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狗环保科技荣登“2021中国企业公民520责任品牌60强”榜单

2021年中国责任品牌60强揭晓,小黄狗环保科技与蒙牛、广汽丰田、安踏等知名企业名列榜单!6月29日下午,“2021 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 520 责任品牌峰会”在北京召开。该峰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

小黄狗环保科技获奖牌匾

峰会旨在响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通过优秀企业公民责任践行经验案例推广,助力企业公民品牌价值创造,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峰会以“双循环战略下的责任品牌建设”为主题,通过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企业在责任品牌建设、企业公民抗疫防疫和“520社会责任日”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宣传企业公民责任品牌良好形象,助力企业公民品牌价值创造,提升企业公民责任品牌综合实力。

2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峰会同时发布“2021中国企业公民 520 责任品牌60强”榜单,小黄狗环保科技凭借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及实现责任品牌可持续发展的突出表现入选该榜单。一同名列榜单的有Apple、英特尔、蒙牛、安踏、广汽丰田、松下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执行会长刘卫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发布“2021中国企业公民520责任品牌60强”榜单,是希望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公民责任品牌价值,努力维护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形象,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建设和新型经济全球化可持续蓬勃发展。

3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执行会长刘卫华作开幕致辞.jpg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执行会长刘卫华作开幕致辞

“作为智能回收行业龙头企业,小黄狗一直将企业的成长与创造社会价值相融合,把公益深入企业骨髓。除了用公益形式引导用户养成垃圾分类回收的生活习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达成,近年来还不断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及资源优势,策划落地形式多样的公益创新活动,从教育公益、环保公益等多个维度跨界,持续打造富有创新力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小黄狗环保科技董事长王泽铭曾表示。

小黄狗环保科技合伙人、副总裁王艺儒(左三)作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现场,小黄狗环保科技合伙人、副总裁王艺儒代表公司领奖。王艺儒介绍,自2017年成立以来,小黄狗环保科技通过推出“地球魔法师”环保教育项目、“你好,童鞋”绿色循环计划、毛孩子守护计划、不混青年绿色行动等多个公众乐于参与的系列活动,推动社会责任发展和提升公众责任意识,让环保意识和责任真正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在今年520社会责任日活动中,小黄狗环保科技作为倡议伙伴,在新浪微博共同发起话题#为爱520#,一同为大爱发声,为社会责任的发展助力。同时,还围绕“减碳”、“减塑”、“可持续消费”三大责任议题开展了“为爱循环·1日无塑挑战”、“首席减碳官”等环保系列活动。

5.jpg

5月20日至6月5日,小黄狗环保科技联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宣传部发起“为爱循环·1日无塑挑战”,旨在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引导普及绿色消费理念认知度。

6.png

联合国环境署前国家项目官员、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秘书长蒋南青,中国独立摇滚、英式摇滚的领军代表乐队果味VC乐队和著名环球旅行探险家、纪录片导演谷岳作为环保伙伴,积极参与并向大众发起1日无塑挑战号召。希望人们通过体验无塑生活,找到减少塑料使用的生活方式,为解决塑料污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7倡议海报.png

倡议海报

6月5日至30日,小黄狗环保科技联合中国绿发会文明驿站工作组共同发起“首席减碳官”挑战赛,号召个人、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垃圾分类的方式,进行减碳量PK排行,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地球。

8.png

江西省行政中心、江西水利职业学院等政府机关、学校,徐福记、中原地产、编程猫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挪威口腔护理品牌Jordan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号召,作为行动企业,以团体形式参与进行减碳量PK。截至6月22日,已有超14万人参与活动,累计进行了345989次减碳挑战,为地球减少7880870kg碳排放,相当于种植了437826棵大树。

9各地举办首席减碳官挑战赛活动现场.jpg

各地举办首席减碳官挑战赛活动现场

1吨废纸可生产品质良好的再生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同时节水100立方米,节省化工原料300公斤,节煤1.2万吨,节电600度。以“天下无废”为愿景,小黄狗一直致力于倡导公众关注自身行为和环境影响,以实际行动带来改变,并聚集更多人的力量共同参与。

截至目前,小黄狗环保科技通过各种创新有趣的活动,共影响和推动了超过2400万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碳减排的行动当中。共计减少碳排放量近81万吨,相当于103304辆1.6L的大众汽车绕地球行驶一圈排放的二氧化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