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鲁区烟草专卖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形成民法典制度化、常态化宣传局面,近日,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教育活动。

平鲁区烟草专卖局围绕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要求全员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干事用法的习惯。

平鲁区烟草专卖局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平台,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展开宣讲,不断增强零售客户对民法典的知晓度,让民法典走到零售客户身边、走进零售客户心里。

为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平鲁区烟草专卖局加大与平鲁区司法部门的协调合作力度,在社区、街道分发普法宣传册,并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亮点进行解读,推动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何晓惠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