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信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开篇之年。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多措并举推动辖内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相融合,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以“党建+协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发挥区域协同牵头单位作用,积极推动“党建+协同”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该行通过与中信证券华南区域投行等协同单位举办党建共建活动,以“融资+融智+融商”协同模式,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客户在中信集团产品覆盖度的提高。2020年以来,中信集团在粤子公司为广东省企业提供联合融资近1500亿元,业务撮合超过了900亿元,协同认购地方债近250亿元,成效明显。

在跨境联动协同方面,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以“境内+境外”“表内+表外”等协同模式参与广东重大项目撮合及产融对接。该行积极把握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FT账户”)分账核算业务系统试点机遇,协助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成为广东自贸区金融改革“试验田”。截至今年5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共为近400家企业开立FT账户,累计发放FT账户贷款合计人民币超过150亿元。

以“党建+品牌”积极推动为民办实事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与各级政府机关和企业开展党建联建、联学联建,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品牌”落地。

该行参与广东省工商联系统“百场党课进千家商会万家企业”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活动,与广州市工商联持续开展“读红书、学党史、跟党走”读书赠读系列活动,为企业家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红色读物,强化银政企合作关系。

自5月以来,该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工作,为共筑疫情防线贡献中信力量。广州流花路支行党支部、佛山佛平路支行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前提下,组织党员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转化为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通过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品牌。

以“党建+普惠”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基于“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基础数据+行为数据+交易数据”等场景化大数据,中信银行开发推广“物流e贷、银商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等一系列线上化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依赖,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接触、免抵押、无担保”融资服务;通过优化企业在线开户流程,上线手机银行云办公功能,7×24小时为企业提供支付、代发等在线服务,随时响应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通过“党建+普惠”融合一体,始终坚持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大幅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 。截至5月末,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法人贷款余额超110亿元。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为实体经济带来源头活水,助力广大企业共生共荣,助推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