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消暑!长白山“凉爽长白 读领风骚”音乐诗会即将给你文艺的一袭

7月7日,一个看上去仿佛蒸腾着暑气的叠日。是啊,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这一天,小暑了。

小暑,二十四节气里的第十一个节气,是季夏时节正式开始的标志。顾名思义,暑,炎热的意思;小暑,指夏天的热劲儿正开始上涌,这火辣辣的时令大戏,已经拉开帷幕。

常言道:小暑已至,三伏不远矣。小暑也意味着消暑事宜正式提上日程。

若说这世间哪里有不惧暑气的底气?我想,非长白山莫属。高纬度、高海拔、高山成群的地理优势,注定了长白山“高冷”的气质。而水韵千里的气魄和缠绵,又赋予这里极为灵动的气息。

山高阻暑热,水长涤热波。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长白山深处行,夜深满天星。这满天星亦是千帐灯,点点滴滴,照亮你清爽的好心情。

清风朗月一壶酒,是诗、是你、是命运的相逢,让这夏季的暑热烟消云散,满心、满眼、满满的欢喜。

而如果我告诉你,这还不是长白山即将要给你的应季惊喜,你又会作何反应?

先别惊讶,让我再为你剧透一波长白山的诗意。

7月11日,长白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凉爽长白 读领风骚”音乐诗会,即将在长白山池北区百姓家园广场举行。这次由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活动,将是一场形式多元、内容丰富、人文色彩浓烈、深刻表达长白山诗意灵魂的一次盛大相聚!

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诗人名家将欢聚长白山,共享22°C清风下的吉山之巅的无限魅力。

长白山从天风浩荡的讲述出发,以神来之笔,饱蘸一池浓墨,擘画出三江大地,多彩的生活;长白山瀑布的高声部,是你描述时最重的一笔,我们则是一些水滴的声音,在它指挥的合唱中,共同迎接盛夏的呢喃。

这里有江河和甜甜的空气,还有美如云的少年和花朵——是的,这次诗会的朗诵主力军就是大学生,他们如冉冉朝阳,升腾起长白山向美的凝望,也托起祖国美好的明天!

当你走过的路越多,就会对这个世界越感恩;当你来长白山的次数越多,就会对生命的告白越丰满。尤其是在夏天!来长白山吧,来到这里,不怕南风热,能迎小暑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