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认定首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总部型机构 天伦燃气集团上榜

为鼓励吸引跨国公司在豫设立地区总部和总部型机构,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近日,河南省商务厅认定首批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总部型机构,并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500万元的资金奖励。河南天伦燃气集团成为首批被认定为河南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企业之一。

据介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是指跨国公司在河南设立的、履行跨省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总部型外商投资企业。此次被认定的河南天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02年在西气东输大背景下进入燃气市场,从河南走向全国,目前在全国16个省为67个城市提供燃气服务,并于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博士郑广建认为,开展总部经济机构认定是河南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和重要抓手。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吸引跨国公司在本地区设立区域总部,主要目的就在于希望通过总部经济强大的带动力,吸引资金、人才和技术大规模流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