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年健康宣传周:共建共享 促进老年健康服务发展

近日,山西“2021年省城老年健康宣传周”在太原启动。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卫健委和太原市卫健委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承办,今年7月12日到7月18日是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

1.jpg

启动仪式当天,医疗机构结合自身特色,向老年人宣传口腔健康、日常护理、防疫技能等知识,并进行义诊。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临时负责人黄胤立代表分公司向全省1000名特定老年人群体捐赠价值4000万元的“银龄安康行动”专属保险产品。

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廉月胜表示,近年来,山西紧紧围绕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健康服务需求,从顶层设计着手,着力加快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六个方面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得到了更好满足,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服务老龄社会,关爱老年健康,为老年人营造有利于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廉月胜提出,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不仅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性活动。老年健康服务相关从业人员要不断充实专业知识技能储备,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广大老年群众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做自己健康的主人;更多社会力量要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促进老年健康服务发展,实现共建共享。(蒋亚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