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成功发行粤港澳大湾区首笔民企乡村振兴债

近日,由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主承销的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乡村振兴)成功发行,主体评级AA+,总发行规模6亿元,该笔债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笔民企乡村振兴债,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海大集团是市值逾1300亿元的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采用总分支行积极联动,提前一个月开始铺陈预销售,提前联系各方投资者,簿记当天在总分支行积极争取下,投资场面空前火爆,创下全场认购倍数4.5倍,发行票面达申购区间下限3.7%的好成绩,较同期限同评级的民企发行利率低110bps,创广东省2014年以来同期限同评级民营企业最低发行利率,大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本次发行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并为后续股票质押、银行结算等其他业务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深耕区域市场,推进客户结构转型,为全行债券承销业务贡献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