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供电公司:巡线路除隐患 确保抽水灌溉用电安全可靠

“拉线护套完好、耐张杆引流线接点温度正常。”7月12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闫堡村,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三营供电公司服务分队单铎、黄金宝和车怀伟在石碑变521彭堡线330变专线分支87号杆下巡视线路设备。

微信图片_20210715112054.jpg

连日来,宁夏固原地区持续高温,位于河川地带的冷凉蔬菜、玉米等经济作物正值拔节、阔叶的关键期。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三营供电公司服务分队积极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缺陷、排除隐患,并帮助客户对抽水灌溉专线专变进行维护,确保灌溉用电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10715112103.jpg

“杨郎村能发展到今天,电力部门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我们村企业多、机井多、养殖业多,如果没有电,也就没有现在的杨郎村。”头营镇齐力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曹辉说,“合作社蔬菜灌溉、大棚通风、照明、卷帘机等设备都要用电,近日,由于天气干旱少雨,需要增大抽水灌溉幅度才能保证蔬菜正常生长,供电所人员头顶烈日检查线路,帮村民解决用电难题,很辛苦。村民还经常通过电话咨询用电问题,供电所师傅们都能及时回答,工作现场还给我们兼职电工做义务培训,我是看着咱们的供电服务越来越好了。”

“往年固原降雨量较多,河川地带配网线路负荷正常,今年降雨少,抽水灌溉用电量大幅增长,像彭堡线有240台提水专用变压器,去年7月4日售电量6.38万千瓦时,今年7月4日售电量高达10.31万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加61.56%。”三营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副主任赵智说。

据悉,三营供电公司目前有各类专变1800多台,抽水灌溉专用变压器多达813台,加上非专变提灌用户,保供电任务十分繁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完成公网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的同时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将提水灌溉专变巡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为广大村民供好电服好务。(王学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