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场突发大变局!“迷上喝开水”实力破圈

Z世代的磅礴力量

得青年,得天下。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计算,1995-2009年出生的Z世代人数达2.6亿,占到全国总人口的18.4%。

这是一股巨大的力量。

根据CBNData《2020Z世代消费态度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Z世代开支已达4万亿人民币,其开销约占全国家庭总开支的13%,消费增速远超其他年龄层。

相比前辈们,Z世代有着独特的消费观,虽然年轻却很自信,追求新潮的同时非常务实。选对的和喜欢的,不选贵的,更不执着于国外品牌。

比如在饮品的消费上,他们注重潮流个性,但也追求养生健康,颜值够高,理念够打动人的饮品品牌更容易受到认可。

随着消费主体的变化,一场消费变革正在悄悄发生。对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风口,也是一场新的竞赛。

 “迷上喝开水”实力破圈

在这场新的竞赛中,谁先走进Z世代,并赢得他们的青睐,谁就能在新的竞争赛道上胜出。

但要赢得Z世代的认同,从来不简单。从他们秉持的口号可见一斑:“能进入我的世界里,一定不普通。”

一些敏锐的市场经营者已经洞察到了这一风口,并为之付出了不懈努力,进行了不少有益的探索。

7月10日,蔡徐坤2021巡回演唱会《迷》官宣赞助商,康师傅喝开水位列其中。消息一出,中国饮品市场一片沸腾。

据悉,这是继2月初康师傅喝开水官宣代言人后,二者再度深度合作。除了独家冠名外,喝开水还重磅推出蔡徐坤演唱会限定瓶“迷上喝开水”,并在线上率先开启预售。

潮酷的外观,看得见的沸腾青春。熟水好吸收的内在,可感知的温和。可以说,蔡徐坤演唱会限定瓶对二者进行了完美诠释和融合,满足所有想象。

预售仅一小时销售量破万箱,且销售额快速破百万,旗舰店直播间同步推荐,达到天猫人气酒饮榜单总榜/小时榜双榜冠军,实时店铺排行TOP1。

喝开水一跃成为饭圈当下的社交硬通货。

手握一瓶喝开水,就是流动的号召力。它拉近了无数粉丝与idol的距离,即使不能亲临现场,也能感受到idol的温度,想象着自己在现场为idol呐喊的样子。

有人可能难以相信:一个明星加一瓶水,怎么就产生了这么大的效应?

答案很简单,两个字:破圈!

一句话:破饭圈,进入Z世代圈,辐射更多年轻一代,让行业“迷上喝开水”,让全民“迷上喝开水”。

蔡徐坤,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Z世代的超级爱豆,微博粉丝3500多万,人气以亿来计算的超级顶流,一举一动都能引发饭圈沸腾。而此次演唱会《迷》作为他逐梦了7年的舞台,也是粉丝们一直期盼的舞台。

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演唱会的消息频频登上热搜,北京场门票开售即秒罄。截止目前,“蔡徐坤2021个人巡回演唱会”相关话题阅读量高达21亿,仅讨论就有597万。

这仅仅是第一场开售,如果再加上后续演唱会及线上线下全域推广,保守估计,此次演唱会的曝光量将达到几十亿。

这些意味着什么呢?

一、意味着蔡徐坤饭圈之外的几乎每个Z世代都知晓并“迷上喝开水”。

一个Z世代,背后连接的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群体。在Z世代的带动下,喝开水很可能到达了每一个人,而“熟水好吸收”的认知也将进一步进入Z世代心智。

二、意味着以喝开水为代表的熟水品类被强势赋能,实现行业破圈。

据了解,此次喝开水携手蔡徐坤演唱会将进行“地毯式轰炸”,线下地标户外大屏、地铁、公交站牌、楼宇视频等广告高曝光,线上多社交平台大流量助推,加之超强渠道力,大有重塑行业格局之势。

喝开水声量极速提升同时,为整个熟水品类也带来了巨大的热度和话题。

三、意味着喝开水将成为全民共识,掀起健康饮水热潮。

伴随着人们的消费升级,我们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尤其年轻人开始注重健康,正在有意识地喝开水。

从曾经的靠奶茶续命,到“最有安全感的还是来自于那一杯纯粹的水”,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悄悄改变,是全民迷上喝开水的前奏和序曲。

而康师傅喝开水的出现及顶流的加持,喝开水将实现全面破圈,真正成为全民共识。

一人一瓶,一场迷的音乐盛典,一个从饭圈到Z世代圈再到全民圈的迈进,一种生活方式的引领,迎来五百年中国饮水文化的回归。

品质永远是“1”

但打铁还需自身硬。任何时候,流量和营销都是0,产品才是最前头、不可或缺的1。

康师傅喝开水能够破圈,得益于蔡徐坤的光环和流量,更在于自身的过硬品质。

康师傅喝开水,大有来头。开水即熟水,古称“太和汤”,《本草纲目》曾对“太和汤”做了详细记载,称其性味甘平,能够助阳气、行经络。

康师傅喝开水即传承《本草纲木》太和汤的智慧,以现代工艺升级熟水品质,135℃超高温煮沸,熟水好吸收。

喝开水有希望,得未来!

每一个优秀的商品,到最后,会演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演变成一种思想,演变成一种价值观。

优衣库和无印良品,衍生出日本的极简主义。西门子和大众,让世界理解了德国的严谨和工匠精神。

入圈Z世代的喝开水,正在融入年轻一代的生活,依靠时间力量,正推动全民健康的全面升级。

也许这正是康师傅努力破圈的情怀:让产品成为一种现象,孕育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福消费者、造福国家、造福未来。

这绝不是口号,也不是空想。

根据Euromonitor数据,2019年我国瓶装水零售量为423亿升,在总体软饮料零售量中占比已达54%,预计2024年将达市场整体零售量的60%。

同样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规模为2017亿元,2024年有望达到3371亿元。

在这千亿级增量市场,就目前喝开水的破圈速度和破圈势能来看,熟水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Z世代是力量,是未来,是希望!

康师傅喝开水,最懂Z世代的水饮品牌,有希望,得未来!

最后,友情提醒:当下正值三伏天,记得多喝开水,熟水好吸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