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普惠金融助力餐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大幅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2021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向超过1250家小微企业发放普惠法人贷款合计43亿元。

受5月下旬广州突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广州餐饮企业再度陷入困局,个别企业存货、资金周转压力大增,迫切需要融资度过难关。广州市食尚国味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共运营35家餐饮门店,突发疫情使集团餐饮门店客流大幅减少,经营周转急需资金支持。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在得知企业情况后,通过“信e融”产品对该集团旗下运营餐饮门店的两家子公司新增发放1500万的普惠金融贷款,为企业送上“金融活水”,解企业疫情关键时期的资金之渴。

中信银行“信e融”产品具有在线办理、随借随还、灵活定价的优点,整个流程从客户自助提交提款申请到放款成功,时长仅约2分钟,操作简单放款快,融资便捷体验佳,满足企业1天至1年的融资需求。

目前,中信银行广州分行7×24小时为企业提供支付、代发等在线服务,随时响应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通过“党建+普惠”融合一体,始终坚持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大幅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今年上半年,该行累计向超过1250家小微企业发放普惠法人贷款合计43亿元,截至6月末,普惠法人贷款余额超112亿元。

据了解,中信银行基于“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基础数据+行为数据+交易数据”等场景化大数据,开发推广“物流e贷、银商e贷、银税e贷、关税e贷”等一系列线上化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依赖,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接触、免抵押、无担保”融资服务,不断为消费企业输送活水。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基于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大数据等一系列免担保或弱担保的贷款产品,多样化满足餐饮、零售、教育等行业抗疫驰援、复产复工等灵活用款需求,为实体经济带来源头活水,助力广大企业共生共荣,助推广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