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号”“如意号”助力航旅融合插上腾飞翅膀

日前,以甘肃文化旅游特色元素为主题主线,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合作冠名的“空中丝绸之路快线号”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号”两架全机身彩绘飞机(简称“飞天号”和“如意号”)已完成整体包装打造,即将首航亮相起飞。

加快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迈进,着力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期间的战略部署。近年来,甘肃省文旅厅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强省建设各项工作部署的火热实践中,坚持把推进航旅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航空企业的密切合作,通过“旅游包机”等“引客入甘”奖补政策支持,支持构建以兰州机场为核心的国际国内、干支线协调发展的全方位、多层次、互联互通的航空网络和优质航线,合力打造“航空+旅游”新产品,充分发挥了民航业在推动甘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为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协调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开通执行“杭州—恩施—兰州”“南京—延安—兰州”等优质航线,加快航旅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甘肃省文旅厅于3月22日—26日牵头组织举办了“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鄂浙苏)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浙江长龙航空分别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航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促进东西部协作、共同搭建“空中丝绸之路”、打造“一带一路”最美航线、发挥“富了口袋富脑袋”作用、完善航线网络布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高效务实合作机制,为全省“十四五”航旅融合发展实现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其中,作为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各方合力推动分别于3月30日、4月12日就开通了南京—延安—兰州、杭州—恩施—兰州新航线,两条新航线从计划到通航,时间短、效率高,创造了民航行业新记录,树立了航旅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近日,甘肃省文旅厅与长龙航空共同打造的“飞天号”、“如意号”两架全机身彩绘飞机即将盛大起航,飞机外观主色调为天蓝色和白色,综合了丝绸之路、玉如意、铜奔马、敦煌飞天、九色神鹿、黄土高原、广袤草原、茫茫戈壁、洁白冰川和A级景区等甘肃文化旅游特色元素与文旅品牌,展现出甘肃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飞天号”“如意号”两架飞机作为甘肃最美的空中画卷和甘肃文化旅游的空中金名片,将通过长龙航空遍布国内、通达亚洲的航线网络,将甘肃文化旅游品牌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提升甘肃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据甘肃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联合举办的“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从7月15日开始至7月19日结束,主要内容包括省政府领导会见、组织开展甘肃文化旅游参观考察、《大梦敦煌》和夜游黄河体验、“飞天号”“如意号”执飞首航、活动启动仪式、浙商旅行商代表和首航游客代表“引客入甘”赴甘南考察踩线等系列活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