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高温下,银川供水从容连破历史记录

微信图片_20210716145954.jpg

连日来,持续35℃以上高温,银川城区用水量激增。据银川中铁水务生产数据表明:截止目前,近期已连续25天日供水量都保持在80万方以上,单日最高供水量是94.47万方。与2020年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供水高峰期日供水量86.02万方相比,今年的供水记录增幅惊人。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002.jpg

据了解,以往银川市的夏季用水高峰是从6月份逐渐开始,因为天气原因,今年从5月25日开始居民与绿化用水量开始直线上升。

银川中铁水务总经理常晓梅介绍,如果后期高温不退,产生更高的供水记录还是很有可能,因为一是公司的供水产能还未达到极限值,公司上下有接受更高气温压力挑战的决心;二是目前天气状况虽然白天暴热,但晚间温度还比较适宜,生产调度数据显示夜间用水需求没到达往年“桑拿天”时的状态,晚十点以后用水量下降比较快。

银川市曾是全国唯一以地下水为水源的省会城市,从2010年起,银川市就开始面临持续性的夏季高峰期的缺水问题,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项目引来黄河水,解决了银川10年的缺水之痛。自2019年12月29日,西线供水工程向市属三区通水运行。2020年6月2日银川市永宁县、贺兰县两地实现通水后,银川市三区两县范围内全部采用地表水供水,工业、居民用水彻底得以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716150009.jpg

安全是底线,也是供水企业的生命线,银川中铁水务全流程构筑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夏季高峰期供水安全,水厂运行及设备维修部门全力以赴。同时针对夏季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水质污染易发的情况,银川中铁水务全面加强管网冲洗和实行统建统管部分的二次供水管理,全力好做好水池水箱清洗、消毒工作,保障居民夏季高峰期的用水安全。(王学红)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