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志愿服务团队助力伊通纳税服务优化升级

“通过这次税收志愿者活动,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税收温度,对近两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鸿鑫有限公司的年轻会计张科新说。

张科新口中所说的,是伊通县税务局近期开展的涉税专业税收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构建税费共治格局,伊通县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依托,凝聚多方精干力量,成立了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团队成员由在校学生、企事业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涉税中介从业人员、企业财务人员组成,张科新就是其中的一员。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吗?”在伊通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两名“税收服务志愿者”正在协助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她们都是来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财税“实战”专家,以“税收服务志愿者”的身份在大厅内悉心指导,为纳税人提供现场辅导、政策咨询、协助办税等服务,她们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电脑操作技能向前来办理涉税事宜的纳税人进行“面对面、手把手”辅导,帮助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办理电子税务局申报、代开发票等事项,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等待办税的时间,为纳税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志愿者们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退休税务干部也充分发挥税收宣传员的作用,积极向自己服务的对象宣传税法。伊通县税务局退休老干部李树华作为税收服务志愿者,在服务的企业中积极开展纳税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熟悉、了解、掌握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及时解决小微企业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用细致周到的纳税服务助力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

谈及税收服务志愿者,李树华说:“从事了一辈子的税收工作,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依然时刻关注伊通税收的各项税费工作和最新出台的政策,我愿意发挥余热,为伊通税收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自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以来,共有20余名志愿者加入了伊通县税务局的服务团队,他们通过办税服务厅现场志愿服务、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服务形式,广泛宣传最新出台的各项税费政策,辅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与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广泛动员鼓励更多的纳税人由‘被服务者’转变为‘志愿者’,不断壮大税收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满足日益增长的税费人服务需求,让他们体会到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伊通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徐占军说。(孙武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