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建设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交易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湖北三地同时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刘建军在上海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在中国碳交易市场论坛上致辞。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出席了湖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首届30•60国际会议。

同时,邮储银行参与发起了碳中和行动联盟,联合有关金融机构共同发布了《金融机构支持上海国际碳金融中心建设共同倡议》,与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支持全国碳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政策制度、产品创新、金融科技、风险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绿色银行建设。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2809.36亿元,同比增长30.20%,高于银行业平均增速9.9个百分点。近年来,邮储银行连续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银行总体评价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启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强化绿色银行建设,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是把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融入邮储银行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将绿色低碳发展纳入邮储银行“十四五”规划目标,大力支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领域。三是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金融资源投向,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四是强化绿色银行建设,推动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培育和倡导绿色金融企业文化。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