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齐发 全民“迷上喝开水”!康师傅喝开水带领品类极速前进

万店齐发,再一次,熟水市场前所未有的沸腾了!

7月17日,蔡徐坤2021巡回演唱会北京开场,在声浪沸腾之中,粉丝与偶像共同开启了一场梦幻的解“迷”之旅。据悉,这是蔡徐坤出道7年以来的首次演唱会,可谓沸腾开局,引爆粉圈。

作为此次蔡徐坤巡回演唱会的冠名商,康师傅喝开水打出系列组合拳,将“熟水好吸收”的产品认知深深印在用户脑海里,不仅掀起全民 “迷上喝开水”的热潮,还在水饮旺季推动了熟水品类的极速前进。

自年初正式官宣代言人蔡徐坤以来,康师傅喝开水可谓大动作不断。从“上市即沸腾”到持续燃爆品类赛道,其极速增长的背后,是水饮巨头不可复制的深厚内功和战略定力,康师傅做强做大熟水品类的信心和决心,由此可见一斑。

超强排面:全域出击 充分沸腾

大牌才有大排面。作为康师傅喝开水和蔡徐坤在官宣代言、TVC首发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此次围绕蔡徐坤演唱会的全域营销,再一次展现出实力顶流与实力大牌之间的双向奔赴,用强强携手的超强排面实现了市场的充分沸腾,成为熟水品类乃至整个瓶装水市场的高光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此次演唱会,喝开水重磅推出蔡徐坤演唱会限定瓶“迷上喝开水”, 带领大家解“迷”超级偶像温和外表之下的沸腾梦想,并率先在线上开启预售,预售一小时销量破万箱,问鼎天猫人气酒饮榜单总榜和小时榜。

 

近日,喝开水又在线下顺势发起猛烈攻势,不仅实现了数十个城市黄金位置广告大屏的霸屏,多城地铁广告、候车亭广告投放等,更在全国范围内便利店进行了限定瓶的万店齐发。从橱窗、收银台、冰箱、货架到打卡墙的包店布建,让万家便利店成功变身藏在街头巷尾的“蔡徐坤演唱会线下分会”,吸引众网红、粉丝前往打卡。据悉,活动期间除了打卡,集演唱会限定瓶还有机会抽取演唱会门票和惊喜周边,粉丝大呼满足。

万店齐发仅一天时间,便掀起了“万人打卡新地标,全民买空喝开水”的热潮,不少打卡门店排起长队,货架上的喝开水更是被快速搬空。“店里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这么火爆的场面”,多家门店店员表示。据了解,打卡点的单点日均销售量数百箱。

从瓶身到门店,从线上到线下,从展示到互动,康师傅喝开水的全域资源全面激活了蔡徐坤的顶流号召力,实现了从声量到销量的品效合一,抢先赢战水饮旺季。

厚积薄发:深厚内功 硬核赋能

冰山理论告诉我们:成功就像海平面上漂浮的冰山,看得见的往往只是浮在水面上的一小部分,更多日复一日练就的内功藏在海平面之下。此番借势蔡徐坤演唱会,全民沸腾“迷上喝开水”,固然离不开偶像人气的加持,但这绝非押对宝的运气,而是早有准备的爆红。所谓:产品力,执行力,渠道力!

回归营销本源,产品才是真正的立命之本。康师傅深谙其道,在产品上下足功夫,传承《本草纲目》太和汤的饮水文化,利用现代技术突破常规100度的沸点,采用135°C超高温煮沸,熟水好吸收,成就了喝开水的硬核产品力。

而落脚到此次演唱会,限定瓶的创意可谓是精准洞察了用户嗨点,将喝开水与蔡徐坤演唱会完美融合,输出“熟水好吸收”利益点同时,让产品也具有了展示个性的社交属性,全面调动了粉丝的应援热情,网友纷纷自发晒瓶“去不了演唱会,有限定瓶也很满足了。”“这么好看的限定瓶必须收藏。”

然而从创意到现实,考验的则是业务团队的执行力。据内部人士消息,此次演唱会的赞助6月才立项。1个月的时间,从完成产品设计、工厂生产、渠道布建、营销推广的全流程,这背后是多年打市场练就的硬功夫。

最后,强大的市场渗透率及品牌渗透率,让喝开水在渠道和推广上拥有了无法撼动的先天优势,也让万家便利店包店、数十城广告位霸屏的大手笔成为可能。

一言以蔽之,喝开水之所以能够快速起势重塑熟水市场格局,引爆“迷上喝开水”,离不开康师傅在水饮市场的厚积薄发。人们总爱强调大象转身的迟缓,却忘却了大象完成转身躬身入局之时爆发的强大势能。这能量难以复制,却足以让改写行业格局,让行业为之沸腾。

终局思维:因为看见 所以相信

每一个超级品类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个不遗余力的市场培育者。自去年上市以来,康师傅对于喝开水的投入可谓不计成本。

入驻进博会、博鳌论坛、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饮水智慧,冠名赞助热门综艺和热门体育赛事进行场景教育,再到签约顶流蔡徐坤代言,演唱会合作,演唱会限定瓶的万店齐发及广告的全面投放等等,层层加码的背后,是康师傅对喝开水这一熟水市场的坚定看好,并一开始就以百亿单品的终局视角来进行喝开水的市场布局,致力于让全民“迷上喝开水”。

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千万不要低估了巨头入局的战略定力和战术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康师傅的不断押注,熟水市场正阔步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