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落地宁夏闽宁

7月21日,“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闽宁站捐赠仪式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举行。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九牧集团联合发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协办,中华慈善总会公益,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支持。

此前,“全民守卫·健康中国”红色主题公益行动首站落地江西瑞金,助力革命圣地敬老院、小学、景区、博物馆公共卫生健康升级。

图片2.png

九牧集团向闽宁镇完成捐赠

闽宁镇,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点。在福建、宁夏两省的援助和倾情帮扶下,6.6万群众先后走出大山,在贺兰山下播种希望,逐步实现了自己的脱贫致富梦想,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选址闽宁,希望通过行业专家建言献策和社会力量的公益捐赠,助力闽宁健康环境改善升级。

捐赠仪式现场,新华社宁夏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宁生表示,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闽宁,在建党百年之际以一场关注民众健康、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的公益行动致敬这片伟大的土地和英雄的人民、献礼建党百年,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九牧集团作为具有很强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也一直活跃在卫生领域公益第一线。为了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国家“厕所革命”,去年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与九牧集团发起了“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今天活动来到闽宁,共同助力“健康闽宁”,饱含着对闽宁人民拼搏精神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了民族品牌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图片4.png

新华社宁夏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宁生在仪式中致辞

据悉,该公益行动主旨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主要为各地区重点工程、复工项目、景点、医院、学校、敬老院等公共场所及扶贫攻坚重点三州三区的中小学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推进城乡卫生环境整治与建设。

永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骏对“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的落地以及九牧集团的公益捐赠表达了感谢。林骏表示,在乡村振兴新的起点上,闽宁镇在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推进卫生环境整治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今天,九牧集团为闽宁爱心捐赠价值25万元的卫浴洁具用品,为闽宁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体现了民族品牌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图片5.png

永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骏在仪式中致辞

九牧品牌总裁严桢表示,闽宁协作,一头是福建,一头是宁夏。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边陲,两地尽管相隔3000多公里,但25年的山海情义,从未间断,福建人民与宁夏人民始终站在一起。作为闽商代表和民族企业,九牧在续写闽宁协作、山海情缘的新篇章中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图片6.png

九牧品牌总裁严桢在仪式中致辞

严桢介绍,九牧始终坚守为国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与梦想,先后发起了“厕所革命”、“龙头公益”、“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24个省份、90多个县市,成为健康中国行动的践行者和守护者。今天,九牧把“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带到闽宁,希望能与闽宁人民一起,接续奋斗,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谋划和对接落实闽宁协作新内容,为推动两省区协作事业迈上新征程、再上新台阶尽一份力。

图片3.png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闽宁站捐赠仪式现场

目前,“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已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西安、江西等城市落地,为国家公共卫生健康建设、健康城市发展做出了实际行动。

银川市永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副书记杨青,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刘莹,全民守卫健康中国项目执行主任徐振廷,九牧品牌总裁严桢,新华社宁夏分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宁生、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总经理武勇以及媒体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