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信用就医”再升级

20日,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联合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宣布,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信用就医”服务全新升级,在原有“医疗+信用”的合作模式下,探索引入金融机构,提升市民就诊信用额度,进而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就医体验。

传统就医方式下,市民至医院看诊,从挂号问诊到取药、结算,经常需要在多个诊室及服务窗口来回奔波,或是长时间排队等候。作为全市首家推行“信用就医”的试点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携手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推出“信用就医”便民惠民应用,构建“先诊疗,后付费”的创新就医模式。同时,“信用就医”将市民个人信用白鹭分与医院门诊有机结合,在改善市民就医体验的同时,增强市民的守信获得感。

在此基础上,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信息化便民服务领域积极探索。此次“信用就医”在交通银行厦门分行的加持下,推出“惠民就医”升级功能,实现信用额度的大幅提升,凡18至60周岁且白鹭分达584分以上的厦门医保用户,即可开通“惠民就医”功能,根据市民的参保情况及白鹭分分数获得个人信用额度。

过去,市民开通“信用就医”后便能获得一定信用额度,可满足基础就诊需要。升级后,市民的信用额度将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一方面可简化结算流程,提高患者就诊满意度。另一方面,也将帮助医院强化风控管理,推动医疗健康领域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建立更加完善的医疗服务体系。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黄文霞表示,未来将针对目前医疗卫生服务当中的薄弱环节继续深入探索,更好地挖掘信用的潜力,将信用与医疗充分结合,为市民带来更加便利的就诊体验。(胡海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