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全力开展防洪抢险工作

连日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Ι级。为切实做好防洪抢险工作,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汛”而动,迅速组成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到防汛减灾工作中,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b0d0fd4c6719bb5827f7ff8585a713b.jpg

7月22日下午,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中原分公司选调60名党员职工组建突击队,奔赴关虎屯新区小区,支援积水排水救援工作。截至下午6点,已大约排出1000立方米,积水面已降低40厘米,解除了居民住房安全的担忧。

连续几天的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郑州市很多路段积水严重,在经开区项目附近有几处低洼地带,由于积水过深,群众完全无法通行。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郑州经开区项目部派出铲车充当摆渡车,帮助24位民众渡过积水。

7月22日,焦作市修武县沙河上游泄洪,水流较大,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中原分公司省道306项目部全力投入机械人力防汛抗洪,出动挖掘机、装载机,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安排30多辆社会车辆避险,疏导幸福路段遇水车辆安全通行100多次,引导协助5辆救灾车辆多次从施工现场通行,夜间每隔1小时,查看沙河及涵洞水位,并派专人值守1处涵洞,第一时间监测报告险情,疏通涝河,避免农田受损,助力安全度汛。(黄伟松、黄文慧、宋丽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