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月星集团精准驰援河南在行动

连日来,河南郑州等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严重内涝,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出现险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闻悉河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理事长和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第一时间致电两家商会秘书处,号召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全力驰援灾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企业与春秋航空、沙钢集团、苏宁易购、利安人寿等众多苏商企业快速响应,纷纷捐款捐物,伸出援助之手。

丁佐宏虽然正在国内多地密集考察调研,但他无时无刻不在关注郑州暴雨灾区。在获悉河南暴雨灾情后,正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参加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的丁佐宏,第一时间与月星集团高层召开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驰援行动,并快速形成相关决议——

月星集团承诺,将为在暴雨中遇难家庭的孤儿,和因救援牺牲的烈士家庭的孩子提供学费援助,直到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此外,月星集团旗下在全国布局的环球港、月星家居以及环球港湾项目,也将优先面向灾区群众拿出就业岗位,为灾后恢复工作提供助力。

21日下午,丁佐宏结束在贵阳举办的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企业家考察团赴黔投资考察签约活动后,飞抵新疆喀什。他一下飞机就分别向商会和月星集团高管询问驰援行动落实情况,又在深夜组织召开集团高管电话会议,再次确保驰援到位。

22日凌晨,丁佐宏在喀什召开电话会议部署驰援行动

“灾情牵动人心,救援迫在眉睫。”丁佐宏表示,灾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月星集团将持续关注河南灾情,并会根据灾情发展情况和当地需要,提供进一步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他也向所有企业人发出倡议,国家的大局就是企业的大局,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点燃希望,为支援河南防汛救灾作出贡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