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开展电力抢险救助,助力居民正常用电

近日,面对河南暴雨灾情,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紧急支援郑州电力保障,国网榆林、宝鸡、铜川等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安监、生产、物资等人员,精选有救援经验的技术骨干,自带抢修作业车、检修设备、照明补给,奔赴郑州开展电力抢险救助,助力电力供应。

郑州市帝湖花园社区16幢居民楼近600户居民于7月24日凌晨1时25分,终于迎来了光明。

帝湖花园是一个大型住宅区,各种配套设施交错复杂,用电设备接线方式杂乱,因水淹受损的变压器、配电箱地下室、地面上都有,再加上前期取到的数据不是太清楚,给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抢修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参战队员细心检测受损设备,精心排查电源来路,尽心探找负荷走向,充分酝酿制定方案;充分沟通,紧张有序协调物资;快速行动,分工协作抢修设备,争分夺秒恢复供电。

24日深夜十点多,郑州市汇景佳园,剩余的224户终于恢复供电,小区544户居民全部供电。

“本来以为今天的电能全部顺利送上,结果送电时发现一台箱变内两相缺相,仔细一排查发现里面的高压限流熔断器已熔断,更让人着急的是郑州市当前没有这个备品备件。”虽然已为320户业主送上电,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抢险成员成润自责自己为什么不再细心点,倘若早发现这个问题,早去找备品备件,那就能在天亮时来电,让业主少等几小时。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援豫抢险突击队当天完成小区内两台箱变进行清理、修复及恢复送电工作,其中还包括小区受损电缆的修复及10千伏、400伏电气设备的所有修复。

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支援郑州救灾应急发电第一小组在河南郑州淮河三路开闭所附近工人南路330号小区,配合郑州公司抢修人员恢复停电小区1个,三栋楼144户居民的用电问题得到解决;党员突击队第二组人员在河南郑州巩义市竹林镇10千伏竹耐线64至67号杆进行杆位校正和杆基加固,经过紧张抢修,试送成功,该线路7个台区600多用电客户恢复正常用电。

据介绍,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已派出三批队伍参与抢修救灾,累计548人(11支抢修队伍及1支医疗保障队伍),应急电源车25台(中压电源车7台、低压电源车18台),移动箱变车8台,抢修及保障车90台。这支队伍将继续奔赴在抢险路上,为居民用电贡献一份力。(薛娟、李玉朋、陈婷婷、贾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